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南中市场整治过程中有人“开片”?真实情况并非如此!

2019-03-13 19:45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今天(3月13日)是万秀区开展南中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第三天。

连日来,整治行动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大力支持,但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

3月12日下午,关于南中市场环境整治的小视频在本地网络流传。

网络流传的视频截图

在网传视频中,有一把声音在说话“开片啊,开片啊……”。画面上可以看到,在南中市场附近的一家商铺门外,聚集有十多名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现场一片噪杂声,设有警戒线和执法车辆,还有不少群众在旁围观。

另一网传视频显示,有执法人员手持盾牌,给店铺外的两名男子搬凳子坐。 

网传的视频很快引起网友猜测:又一起商铺店主暴力抗法?还是执法过程产生什么矛盾?

今天,记者从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执法大队了解到事情原委:

3月11日开始,万秀区组织辖区多个部门,针对南中市场周边及道路两旁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开展综合整治。

根据要求,从3月6日开始,万秀执法大队已对整治范围的商铺进行宣传并下发通知,动员经营者自行拆除违章搭盖伸缩雨棚、搭盖等。

3月11日,联合整治队根据工作安排,对视频中的涉事店铺门口违规搭盖面积约七八个平方米的遮阳棚,依法进行了拆除。次日,执法人员再次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该店主又擅自在门外违规搭建了遮阳棚,经过一番劝导教育后,执法人员正准备再次依法拆除时,却遭到店主的阻挠。该店主情绪激动,不断试图阻止执法人员的行动,还通知了七八名年纪较大的亲属到店外,坐在店门口阻止拆除。

为保障涉事群众的人身安全,以及确保综合整治行动的进度,执法人员采取了隔离措施,使用盾牌震慑并隔离多名涉事群众,将他们带到一旁安全的地方再继续拆除,其间,双方并无发生肢体冲突。

据了解,3月11日至12日,万秀区政府组织辖区多个部门出动人员180人次、执法车10辆次,拆除南中市场周边违章搭盖铁棚、伸缩雨篷28处,违章建筑14间共1200多平方米,清理杂物25车,基本完成南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任务。接下来,执法部门会继续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对市场周边进行长效管理,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


图文:罗卡妮

编辑:黄东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