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梧州119在线 >>正文
     
对照检查!高层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表!
2019-03-14 18:20    梧州消防   

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具体如何排查?主要排查哪些部位?不同住宅楼,排查有何区别?让我们对照这火灾隐患自查表来给自家做一个“大体检”吧!

家中电线有无老化、破损。

室内线路有老化现象,如果遇到电压不稳,电线线头脱落等问题,极易造成电线线路冒出火星,进而引燃周围线路,造成火灾事故。

解决方法:针对室内线路情况,展开逐一检查,重点对线路的街头部位进行检查,发现线路老化问题,及时更换新的线路。

电器线路有无超负荷使用情况。

电气线路因超负荷引起火灾,在电气火灾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经常发生在乡镇企业公共场所和居民家庭中。其主要原因:一是线路导线截面积太小;二是线路中接入过多的或功率过大的电器设备。

解决方法:针对各种家用电器首先应该根据不同负荷大小分类使用。其次,使用大功率电器时应当和小功率电器分开插线。最后,使用完毕应当及时拔掉电源。

家用保险丝是否由铜、铁丝代替。

由内若家庭用电器过多造成超载,在没有立即熔断保险丝情况下会造成室内线路烧焦或起火,但家用电器一般没事;2由外若突然有高压打在电线上,不仅会烧毁电线,也会烧坏电器!另外用铁丝无法对人的短路触电产生保护

解决办法:保险丝必需是易熔化的金属丝,才能在电流大时及时熔断,起到保护作用。

楼梯、走道、阳台是否存放易燃、可燃物。

排查楼梯、阳台是否存放易燃、可燃物。城市住宅小区林立,很多家庭将不少杂物随意堆放,堆放的位置在楼梯、阳台等狭窄的空间内,如果有明火或者老化电线引发火灾起来将成为助燃物,威胁着整个建筑的安全。

解决办法:应当将杂物进行分类,将可燃、易燃物品进行密封包装后堆放在地下室或者离建筑较远、空旷的地方,确保此类物品不会接触到明火。

燃气管道安装是否牢固、软管是否老化。

天然气管道入户后连接灶具的一般都是橡胶软管,时间久了容易老化龟裂,失去密封性,从而引起天然气泄漏,造成事故。还有长期不清洗灶具出火芯,导致回火。甚至有个别居民竟然使用普通的水管充当天然气软管,跟专用的燃气软管相比,这种普通塑料水管无论是耐压力还是牢固度都较差。

解决办法:燃气软管使用24个月后应及时更换,以免软管老化造成漏气,为安全,建议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在安装软管时可以选择燃气公司、灶具公司等具有专业资质的单位。

在每日就寝前或离开住所前,是否拔掉电源开关、是否熄灭香烛等明火、是否关掉燃气炉灶的气源开关。

解决办法:出门前要检查家中的天然气,煤气是否关好,检查阀门是否关紧,防止气体泄漏引起火灾。关好门窗,出门在外可能会遇到天气变化,关好窗户可防止雨水进入。如果长期在外,关好门窗以防小偷进入。出门前检查电源是否关好,检查各个家的灯,电视,空调,电子设备。防止电器长时间运行过热引起火灾。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