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围绕难点痛点系统整治提升
今年“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将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9-03-15 08: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据3月11日召开的2018年“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总结暨2019年“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动员大会部署,今年城市建设提质工作将继续围绕老百姓反映的城市建设管理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系统整治提升,以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目标,重点抓好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基础设施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9年,市委、市政府把“三年一工程”活动调整为“三年三工程”活动,“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调整为“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活动,“目前‘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活动进入了攻坚期,工作范围更广、层面更深,指挥部已传达并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精益求精抓好城市建设,动真碰硬抓好城市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执行落实,强化制度保障,发动群众参与。”“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活动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在加强巩固去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咬紧目标,持续发力,打赢“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攻坚战。

当前,2019年“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活动已全面启动。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持续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学习借鉴北京市“街长吹哨、部门报到”的成功经验,全面推行“街长制”,探索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梧州特色品牌,并以标准化“示范街”和农贸市场建设来组织开展占道经营、乱搭乱盖、乱停乱放等整治工作,完善城市管理“十大负面清单”,出台农贸市场管理办法和“示范街”、农贸市场建设标准,对照标准和问题清单逐个整治,逐个销号。同时,推进城市管理执法、环卫、绿化等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属地管理,推动权责对等,促进城市管理执法重心下移;加快建立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体系,调动全社会力量共治共管。

在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方面,我市将继续打通新湖一路北段、冬湖路北段、迎宾西路等一批 “断头路”,统筹推进梧州书城、狮卧山公园、市政广场地下停车场等项目建设,加快西江明珠塔恢复重建和金苑大酒店整体盘活,推动万象国际、联华国际、地王大厦等一批烂尾楼复工,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市民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大力开展“地下管网”排查整治,加快G207东绕城公路、社学大道、快速路等城市内循环交通项目和三污、静脉产业园、取水点上移和直排口整治等污垃项目建设。按照“一区(县、市)一品,一街一景”的要求,推动各城区开展“美丽小巷”建设行动,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品牌、标杆行动,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品牌、标杆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随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整治内容将更加具体,整治项目也将更加精细。今年,我市将继续整治占道经营,从机制上解决“门前三包”的约束手段问题,疏堵结合、严管重罚,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要求的良好氛围;强化“四站四车”管理,严厉整治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霸占车位、闯灯越线等违章行为,坚决打击三轮车、“黑车”违规上路;总结新兴、两广市场整治的经验教训,从沿街商铺和农贸市场入手,强力推进乱搭乱盖专项整治,推进户外广告统一管理;严格执行工地“九个百分之百”、建筑垃圾运输车全密闭上路等管理制度,修复裸露山体,提升城市大气污染防控能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