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市区部分停车位已安装地磁感应器,道路停车新技能get!

2019-03-15 15:06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近日,梧州智城停车管理系统迎来一位新“成员”——地磁传感器,目前,这位新“成员”已成功进驻我市部分路内停车位,开始正式“服役”。

what is 地磁传感器?

据介绍,地磁传感器是一种安装在地面的智能芯片,当驾驶员把车辆停在车位上,地磁传感器能自动感应有车辆停入并开始计时;待车辆离开时,传感器会自动把停车时间传送到中继站进行计费。

3月12日上午,离哥在迎宾路观察发现,该路段有数十个路内停车位已安装了地磁传感器。地磁传感器外观是一个圆形的物体,埋藏在停车位地面中部位置。这些安装了地磁传感器的停车位,停车线上均标注了一组6位数的编号。

据了解,目前,市区迎宾路近40个停车位已安装了地磁传感器。

迎宾路路内停车位地面安装了地磁传感器。

据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智城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城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磁传感器作为数据采集系统的一部分,安装在停车位上,可自动检测到车辆进场、停放、离场的实时状态,其与现场管理员的手持记录设备联网连接,具备了无需人工登记便可记录车辆停离时间的功能。

在现场,智城停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车辆在安装了地磁传感器的停车位停车、缴费的过程。

当车辆进入安装了地磁传感器的停车位停放时,地磁传感器会自动感应到车辆的到来并开始计时,同时把该车位已停车的信息反馈至管理员的手持记录设备,随后管理员根据反馈信息,来到该车位,对停放的车辆进行信息录入、拍照取证以及打印停车小票。

待车主驾车离场时,地磁传感器会自动停止计时,并把车辆离场的信息发送至管理员的手持记录设备,停车管理系统通过车辆进场、离场的时间,准确计算出停车时长和缴费金额,并把相关信息发送至管理员的手持记录设备。

管理员将打印出来的停车小票夹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

而驾驶员离场时,不用进行离场确认,可以直接驾车离开。过后可通过关注“梧州城投集团智城停车”微信公众号并绑定车辆信息后,查看车辆停放信息,包括进场时间、离场时间、停车时长、应缴金额、停放车位等,并在该微信公众号上缴纳停车费用。(如果停车时长在20分钟内,则不会显示停车时长、应缴金额等信息,所以也不需缴纳停车费用。)

停车时间在20分钟之内,车主不需支付费用。

“过去,驾驶员驾车离场时,需要自己在公众号上点击离场确认,或联系现场管理员、致电客服等进行离场确认,如未进行离场确认,系统有可能会持续计费,这可能会造成多收费。此外,如果管理员未能及时记录车辆进场、离场时间,也会导致系统不能准确计算出车辆停放时长及应缴金额。”该负责人说,引入地磁传感器后,可实时记录车辆停放的起始时间,能更准确地计算出车辆停放时长以及应缴金额,避免了上述问题的发生,也大大地节约了驾驶员的操作时间。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地磁传感器的功能应用还在进一步完善中,待其功能完善、技术成熟之后,公司会在全市的路内停车位批量安装地磁传感器,以提高记录车辆停放信息的准确性,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满意的停车环境。 

在地磁感应器还没有大范围投入使用之前,关于停车收费的若干重要事项,还是需要再三提醒各位驾驶员哈。以下请做好笔记:

一:停车之后,怎么进行付款呢?有两种方法:

一是扫描停车小票上的二维码,根据提示进入付款页面进行支付;二是通过“梧州城投集团智城停车”微信公众号进入付款页面进行支付。

二:重要步骤必须牢记:

车辆离场前请先进行“离场缴费”操作,并确认离场的具体时间。即使停车未超过20分钟,驾驶人在驾车离场时也需要进行同样操作。

三:常见问题的权威解答:

(一)停车缴费后是否有发票提供?

答:每位停车管理员都携带有正规发票,市民可持停车缴费凭证或缴费支付记录,在任何停车收费区域,向停车管理员索取足额发票。

(二)因停车收费小票丢失不能及时缴费怎么办?

答:绑定“梧州城投集团智能停车”微信公众号后,车主可以很方便地在公众号自助进行离场确认及缴费,不需要再扫描二维码小票。

(三)道路路内停车收费归谁所有?

答:我市道路路内停车收费管理工作由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城投集团统一负责,所收取费用统一上缴市财政,由市财政统筹安排用于城市建设和管理,接受有关职能部门和市民群众的监督。

(四)市民有停车收费方面的疑问或投诉,可以有什么渠道反馈?

答:市民可以就近找到停车管理员进行咨询,也可在微信公众号反映,微信公众号服务后台有工作人员专门作解答,同时也可以拨打监督电话0774-3866808进行反馈。


图文:张超浩

编辑:黄东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