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新西兰枪击案造成至少40人死亡
2019-03-15 18:39    新华网   

图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数起枪击事件 新华社记者 郑悦 编制

新华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3月15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5日宣布,发生在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的枪击案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27人受伤。

阿德恩是在当地时间15日晚7时发表电视讲话时做出这一宣布的。

阿德恩当天还说,“这是新西兰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新西兰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

据当地媒体报道,多名枪手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内多处发动袭击。至少两名枪手向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两座清真寺开火。其中一处清真寺位于林伍德,至少造成10人死亡,另一处位于哈格利公园附近,造成30人丧生。据目击者说,听到数十声枪响。

据新西兰警察总署发布的最新消息,至少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事件发生后,新西兰提高国家安全警戒级别,主要城市惠灵顿、奥克兰均大幅增加了警力巡逻。克赖斯特彻奇进出港航班被大量取消,学校和主要道路被封锁。政府正征调更多警务和安全人员前往克赖斯特彻奇。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经与警方核实,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没有中国公民在该事件中伤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