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为改善贫困户的住房环境,扶贫干部张国强竟帮贫困户“重建一间新房”
“要对困难村民帮扶到底”

2019-03-16 10: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丽娜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丽娜

“既然当了扶贫干部,就要对困难村民帮扶到底。”3月13日,面对记者的采访,长洲区教育局扶贫干部张国强坚定地说道。

作为长洲区倒水镇古善村贫困户莫柱新的帮扶人,为解决莫家的居住问题,张国强不仅积极筹资、出钱,而且还发挥自己木工、砌砖等手艺,出资出力为莫家实施危房改造,建起了一间面积约60平方米的新房子。

近日,张国强来到莫柱新家帮他改造厕所。(李林清 摄)

此前,在长洲区倒水镇古善村山塝组有一间破旧的房子,尽管房子破败不堪,每逢雨天墙壁还会渗水,但因为家境贫困,加之疾病缠身,莫柱新和家人一直住在这间房子里。2016年,张国强与莫柱新结成了帮扶对子。第一次去到莫家那砖木结构的瓦顶房,张国强就被眼前的景象深深触动了:房子内,泥地板潮湿发霉,而所谓的房门,其实就是用几块木板钉起来凑合着用的。“厨房由竹、木、篱笆、毛毯、塑料布等物搭盖而成,简陋且存在安全隐患。”张国强说,这番景象让自己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莫柱新一家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

2017年,张国强通过轻松筹网络平台,为莫柱新筹集到3000多元善款。在购买了钢铁、铁皮、水泥等材料后,张国强就开始动手为莫家搭建新厨房。随后,张国强又用水泥和瓦片对莫家旧房子进行了修补,并从学校找来桌椅和木门,暂时改善了莫柱新一家的居住条件。不过,暂时的修缮毕竟不是长久之计,“重建一间新房”的想法此时已在张国强心里有了计划。

2018年初,张国强和莫柱新就开始为建新房的事张罗起来。为了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张国强先自己垫付1万多元用于购买建筑材料,又到砖厂、钢材店担保赊购了一批价值2万多元的建筑材料。在建房过程中,张国强就地取材,到山上捡来木头,按照自己设计的图案,用电刨、锯子、磨角机等工具将木头加工成扶手的柱子,用于莫家新房的装修。此外,张国强还与长洲区教育局另外两名扶贫干部李林清、罗泽锋一同,帮莫家修改门窗尺寸、安装楼梯扶手等。“我本身懂得做木工和泥水工,可以帮莫柱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张国强说道。

2018年8月,莫家顺利完成了危房改造主体工程并通过验收。在帮助莫家解决了住房问题后,张国强又开始为莫柱新的妻女找工作一事忙碌开来。经过张国强的动员,莫柱新的妻子在村里当了保洁员,女儿则到市区打工,一家人的生计有了保障。

对张国强发挥自己所长为贫困户改造危房一事,作为“后盾单位”的长洲区教育局也十分支持。“张国强扶真贫,真扶贫,出钱出力帮助贫困村民解决实际问题,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长洲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虹颖说道。

今年,莫柱新一家在新房里迎来了新春佳节,大家高兴极了。然而,张国强还有自己的想法。在利用了旧房子的砖块为莫家改造厕所和铺设屋前水泥路后,他打算今年把莫家门前小院子的地面硬化,以及修建厨房围墙的事情也落实下来,让莫柱新一家的住房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