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棚改补偿逐步转为产权置换
新建安置房将成梧州今年棚改主要安置方式
2019-03-18 08: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日前,记者从梧州市棚改办获悉,2018年梧州市完成棚户区改造开工6535套(户),100%完成国家开工任务。今年,根据国家相关棚改政策的调整,以及商品房库存周期的变化,梧州市对棚改征拆户的补偿方式将从货币化补偿逐步转为以实物补偿为主,即产权置换的方式。

2013年以来,梧州市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统一部署,通过目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2013年至2017年期间,梧州市实施了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226个,共68284套(户),棚户区改造任务总量居全区第1位。

据悉,今年,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发展变化和商品住房库存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货币化安置政策。2019年自治区将统筹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25万套,包括列入国家任务计划12万套,列入国家任务储备计划3万套,列入自治区新增任务10万套。25万套任务一并纳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各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年度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任务,实行计划同步下达、项目同步推进、考核同步实施、信贷融资同步支持,力争项目同步建成、同步交付使用。其中,国家任务计划要在今年9月30日100%开工,自治区新增任务力争今年底前全面开工。梧州市上报自治区2019年棚户区改造任务是12501套(户),包括国家任务4099套(户),自治区新增任务8402套(户)。

据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国家推行棚改新政策,为积极改善棚改征拆户的居住环境,推行货币化补偿安置的政策。加之当时梧州市商品房库存周期较大,这种补偿方式一方面可让征拆户自主选择居住环境,另一方面可推动商品房去库存。但是,2018年,梧州市房价提升、销售速度较快,商品住房库存已小于15个月,房价上涨压力逐渐增大,以货币化补偿安置为主的安置方式已不再适合梧州市的实际情况,采取新建安置房的方式将成为梧州市2019年棚户区改造主要安置方式。

据了解,目前市内已建成的安置房有枣冲小区、红安小区、龙平安置房等。此外,云盖路石鼓冲拆迁安置小区正在开工建设中,新安家园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目前征拆户数远大于可供选择安置房套数,相关部门正在着手新的安置房项目的规划与选址工作。”该负责人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