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学习骨科知识  预防关节损伤
梧州日报小记者研学团体验中医药特色文化

2019-03-18 10:3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3月16日,来自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的100名小记者及其家长来到梧州市新图书馆,参加由梧州市中医医院、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梧州日报社联合举办的“中医药特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小记者及家长们了解骨科知识,开启中医药文化的探寻之旅。

当天下午3点,活动在小记者们诵读经典《弟子规》的朗朗读书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中,梧州市中医医院上肢科主任何晖以生动有趣的图片展示、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为小记者们讲解四肢骨与关节损伤知识,引导小记者们思考不及时处理骨折的危害及预防关节损伤的重要性。

“哪位小记者能给大家示范简单包扎的方法?”通过学习指导,何晖向现场的小记者布置了这项小任务,台下的小记者们纷纷踊跃举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赵励扮演“伤者”,被 “小中医”梁楚逸扶坐在凳子上,梁楚逸先把纱布对半叠成方形,左手轻按“伤者”伤口四周,右手抽出绷带,以顺时针方向快速缠绕固定好纱布。“小中医”梁楚逸这一整套纯熟的包扎动作,获得了何晖的认可。同时,其他小记者也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为梁楚逸点赞。

为了让小记者了解中医的日常术语,活动主办方还设计了“你画我猜”小游戏,小记者们六人为一组,一字排开,运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把刚学的“骨折”“热身动作”“包扎”等关键词,一个接着一个地向台下的观众演绎。小记者们滑稽且略带浮夸的“演技”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小记者演示包扎伤口的方法。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意犹未尽,继续向何晖请教更多关于骨折方面的问题。小记者王麦绣真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学习包扎和悬吊等方法,如果遇到有同学不小心受伤了,自己会第一时间帮助他处理伤口,这次的活动内容很实用,让我受益匪浅。”王麦绣真的妈妈也表示,平时孩子在学校很少有机会接触到中医药方面的知识,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活动,能在孩子心中种下传承中医国粹的种子。

 (覃竞仪)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