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动真格整治“保健”市场!梧州对200多名参加保健品集会的老年人进行记录存档

2019-03-19 15:03    梧州零距离   记者 陈业漾 黄丹婷 通讯员 黎华文

为严厉打击“保健”市场乱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梧州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已经上线了!

3月15日,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梧州日报》发布了《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公告》。

记者从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起止时间为1月8日至4月18日。行动前期阶段主要进行了科普宣传和摸底排查行动,随后将进入突击检查阶段。

公告发布前,3月11日,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出动40多名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品销售突击检查。陈素雅 摄

据了解,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重点对承办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集会点,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人、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等场所及区域进行检查。

百日行动重点查处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药品(中药)、化妆品虚假宣传行为,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无证经营行为及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等。

截至3月15日,该行动已经对10个重点对象进行检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00多人,现场扣押登记了涉案电脑、U盘、账本、体验床、光波仪、玉石坐垫等一批涉嫌违法物品,对现场参加集会的200多名老年人进行记录并存档,对涉案人员进行了初步调查,案件还在处理当中。

看到这里,为人子女的你们或许稍稍松了口气。是的,为人子女遇到的最悲惨的事之一,莫过于家里的老人迷上了“保健品”。

不相信保健品奇葩功效的家庭都是幸福的,

相信保健品奇葩功效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疯狂的保健品会让一些老年人有多疯狂?

本网记者就在一些老人的家中看到过这样一些匪夷所思的场面。

老钟通过坚持去某康复保健器材店“打卡”所获得的能量石。(能量石?额……还以为在玩网游呢。)

64岁的老钟患有腰椎疾病,从2017年底开始坚持去位于梧州市新兴二路的“喜某健”康复保健器材店领取能量石。老钟说,能量石具有除百病的效果,睡觉的时候把能量石放在枕头下可以更好入眠,把这些能量石放烧水壶里与水一起煮,可以让水更加健康,出门佩戴能量石可以不那么容易摔跤——这些都是康复保健器材店的店员告诉老钟的。

老钟对能量石的作用深信不已,并坚持日常经常佩戴。但记者问这些能量石究竟是什么材质时,老钟并不知道。

老钟会把能量石放在烧水壶里烧水。

老钟的能量石腰带,销售人员说坚持佩戴这个腰带能除百病、增强免疫力。

老钟2017年开始参与到“喜某健”康复保健器材店的会员体验活动,该活动需要会员一次性缴纳两百多元,购置一套专用的保健服,方可在店里享受免费的按摩理疗床服务。按摩理疗床服务每天约有四到六场,每次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不等。在理疗过程中,老人们一起喊口号、唱歌、上台演讲。当老人们有兴趣咨询理疗床怎么卖时,店里的员工就会告诉他们,只有在特定假日前后如“五一”、国庆、春节等时间段才开放购买,其他时间只能来店里体验。

在这样一种类似饥饿营销的手段下,老人们为了能得到机会体验,他们需要凌晨三点排队,七点拿进场号码牌,八点统一进场。老钟就试过三个月没睡好觉,每天凌晨去排队,不仅腰椎没好,反而精神越来越差。

另一位“喜某健”康复保健器材店的会员老刘告诉记者,在体验理疗的时候,销售人员就会不停地问要不要买一张床回家,一张床售价18000元到30000多元不等。当体验者一旦表示有兴趣购买,销售人员就会称目前只是订购意愿调查,开售的时候再通知。老刘还说,这个店实行的是会员制,新会员要经老会员介绍才能入会。

至于理疗床的疗效,多位老人表示,理疗床的理疗过程刚一结束,全身发热那一刻感觉是有作用的,但长期下来,觉得没有起到太大的理疗作用,反倒是越来越多老人觉得自己18000元买的床太贵了,吃了哑巴亏。

网上搜到的同款理疗床,价格在6000多元至8600多元,也有卖1000元的。

老钟和老赵迷信能量石、理疗床就是许许多多老年人沉迷保健品现象的一个缩影。这种现象的出现也许有着许多深层次的原因,多多关爱家里的老人,才是关键。

另外,同样重要的是,若你们发现了“保健”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可拨打12315、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文字:陈业漾 黄丹婷 通讯员 黎华文

图片:陈业漾(除署名外)

编辑:王子雪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