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防控污染提升空气质量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砖瓦行业环保执法检查
2019-03-19 15: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对我市各地砖瓦生产企业展开环境监察执法,对砖厂的环评制度执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等逐项进行检查。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今年2月至3月,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开展砖瓦行业环保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分为自查自纠、交叉检查、巩固提升三个阶段。3月11日,我市砖瓦行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进入交叉检查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抽调环境监察和监测业务骨干组成检查小组,对重点砖瓦企业进行抽查、检查,对于涉嫌违法的单位将做好现场调查取证,交由属地环保部门依法处罚。

连日来,检查小组先后来到龙圩区万泰隆矿业有限公司、龙圩区雄鑫页岩砖厂、苍梧县旺甫镇雄杨砖厂、苍梧县旺甫镇李桂清砖厂等14个砖瓦企业进行检查,现场勘查、调阅资料、固定证据等环节一个不落。“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砖瓦企业普遍存在燃料破碎、制备成型工序未密封、物料运输过程未密闭等问题。”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说。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责令企业尽快进行整改以待复查。

本轮检查旨在对砖瓦行业环保突出问题逐一进行梳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产业政策、环境保护等要求开展整治。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规范要求的砖瓦企业,通报至属地政府处理;对符合产业政策和规范要求,但尚未达到行业标准要求的企业,责令其尽快整改;对已完成建设工作但尚未验收的企业,监督完成验收等后续工作。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