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三季有花 四季常绿
苍梧计划投入三千多万元绿化美化城乡环境
2019-03-19 15: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黎晓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黎晓婷)走进苍梧县木双镇,道路两侧种满了六旺树、玉兰树、茶花、桃花等多种绿植,花草相间,绿荫成片,清脆的鸟鸣声不绝于耳。据悉,该镇依照“一人一棵树,一户一盆花”的小规模、微田园生态化模式,推进“美丽木双·幸福乡村”建设,绿化美化有了显著提升,居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出门即景。

这是苍梧县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该县以“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标准,利用现有绿化带、空地、闲置土地种植宫粉紫荆、宝巾花,筑建花基带搭配色彩灌木,打造景观节点,提升公路沿线及镇区路段的景观效果,努力将国道207线58公里范围内打造成一条示范性绿色长廊。截至目前,全线已累计种下宫粉紫荆2200株、同安红大宝巾1310株、云南紫花宝巾13500盆,完成筑建花基带5600米。在开展城乡绿化提升行动中,增植了宝巾花、杜鹃花、大红油茶花、风铃木等乔灌木9532株。

苍梧县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工作重点,计划投入3788万元,以“绿化优先,地方化与珍贵化、彩色化和效益化相结合”为主线,以“扩绿、提质、保护、富民、文化”为方向,组织开展一系列植树绿化美化活动,全面提升国土绿化质量,目前已完成投资1700万元。据介绍,该县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处,把植绿与造景相结合,采用形态、颜色多样化的植物来搭配,丰富植物层次,增加植物组团。实施种、管、护有机结合措施,聘请专业施工队定期对新绿化地块进行养护,确保苗木成活率和绿化成效。此外,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与义务植树活动相结合,定期组织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等活动,带动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引导公众关心、支持、参与造林绿化,共同建设“美丽苍梧”。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