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年轻人突发面瘫是否中风? 最简单的区分方式是看偏瘫的部位
2019-03-19 15: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最近天气骤冷骤热,面瘫患者急剧增多。家住蒙山县的张小姐半个月前突然出现口角歪斜,单眼闭合不全,迎风流泪等症状,在当地医院就诊治疗,症状未见明显缓解。前段时间,张小姐在家属陪伴下到梧州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就诊。



陈勇为面瘫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李智华 摄

针灸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勇为张小姐做了专科排查,确诊为周围性面瘫,是受风寒后导致的面瘫,不是中风,没有生命危险。张小姐在针灸科病区通过1~2周的中西医系统治疗后,目前已痊愈出院。

陈勇介绍,患者入院时口角向右歪斜,左眼闭合不全,以及迎风流泪、不能皱额蹙眉等。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是劳累过度、风寒或风热之邪乘虚侵袭面部,致面部肌肉萎痹。

医生给予患者抗病毒、营养神经、改善循环药物进行干预;采用针刺、手指点穴、红光照射治疗等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少神经受压,促进神经功能恢复。同时,结合患者情况持续采用电针、闪罐等方法改善患者面部神经功能,使神经传导恢复并加强肌肉收缩。

陈勇提醒,面瘫在发病前常有一些先兆症状,如一侧脸部肌肉发沉、僵硬、睁眼费劲等。出现面瘫时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预防面瘫应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凉感冒及冷水冷风刺激。风寒天气出门避免寒风长久拂面;保持足够睡眠,避免晚睡熬夜、过度劳累;加强锻炼,提高抵抗力,预防感冒及病毒感染;避免手机电脑屏幕等长时间强光刺激。

陈勇解释,面瘫不一定是中风。中风和面瘫都会出现面部瘫痪的症状,但中风是脑血管病,除了局部面瘫症状外,还会出现语言及肢体活动障碍等症状,如半身不遂。而面瘫仅是面部神经出现问题,导致面部肌肉出现瘫痪状态。最简单的区分方式是,面瘫是半张脸包括眼睛出现偏瘫,中风通常表现为眼睛以下部位的偏瘫。

(李智华)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