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中医医院将建立体停车库
配置150个停车位
2019-03-20 09: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李玉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李玉莹)今年,梧州市中医医院计划建设13层高的垂直升降式立体停车库工程,项目拟配置150个停车位。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5月启动建设。

据介绍,该垂直升降式立体停车库选址于梧州市中医医院东侧,即社区楼前篮球场,总建筑面积428.1平方米,建筑总高度30.9米,设13个停车层,为钢结构框架,使用智能停车设备。立体停车库1至4层为小汽车停车位,5至13层为SUV车辆停车位,停车位配置共计150个。目前,项目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预计5月开工,工期为3个月,建设完毕后还需进行智能停车设备调试。

立体停车库将建设于医院东侧,即现社区楼前的篮球场区域。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摄

3月19日,记者在梧州市中医医院社区楼前的篮球场看到,现场有序地停放着许多汽车,在各出入口均有保安人员引导车辆进出。据医院保卫科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立体停车库由2个车库组成,每个车库的一层均有两个门,1层设车位3个,2至13层每层设车位6个。由于汽车在升高的过程中,智能设备能自动调整车头方向,因此,汽车进入车库时可以车头先进。

“车辆从入库至停泊完成,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分20秒的时间,相比于市内其他立体停车库,垂直升降式立体停车库更加智能化,更节省时间。因此,待车库正式投入使用后,我们只需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在此引导车辆及指导司机操作即可。”李先生说,虽然医院内有地面停车场,但医院职工有近1000人,加上患者和家属的用车,停车位供不应求,立体停车库的建设将能较好地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也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区停车压力。

在停车收费方面,由于立体停车库与地面停车的收费方式不一样,因此收费价格暂未商定,且最终还需经市物价部门审批通过。眼下,唯一能确定的是不会采取月租方式。对于停车费的支付方式,李先生表示,考虑到停车库主要服务对象为患者、家属,因此更倾向于手机支付这种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如通过医院公众号、微信或支付宝等渠道,不考虑“滴卡”的形式。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