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因地制宜选定项目和经营方式
我市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路径
2019-03-20 09: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林翔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林翔)去年以来,我市集中力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民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据悉,今年我市将积极探索“多类型共存、多条腿走路”的多元化发展模式,为各地提供更多参考的路径与模式。

据了解,我市共有941个行政村和农村社区,其中贫困村265个。据最新统计,全市所有行政村集体年收入均已达到2万元以上,同比增加159%,其中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有101个村,占总数的10.73%,同比增加55%,基本消灭集体经济收入为零的“空壳村”,农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的问题得到彻底扭转。

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推进财政资金扶持、专业团队攻坚、产业示范带动、电商企业助力、司法服务护航、经营风险防控、奖励机制促进七条措施落实,探索了一批有效的做法和成功的模式,如苍梧县京南镇动员吸收贫困户入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太平模式”、藤县探索出太平镇立体种养的“凤凰坪模式”及长洲区股权改革试点模式等,还涌现出苍梧县狮寨镇“供销社+村民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三社联动机制、岑溪市“司法后援团”激活村集体沉睡资源等做法和经验。

今年,我市将抓住中央、自治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的新政策,在加快项目推进提质、资金扶持和贷款融资、土地流转和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村民合作社规范管理等方面精准施策,同时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培养一批懂经营、会管理村干部,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提高发展水平。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