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树荫成林,四季开花!苍海滨湖东路绿化景观工程设计方案出炉,美美哒

2019-03-21 15:39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近日,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了关于《梧州市苍海新区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滨湖东路与东部滨湖绿化景观工程设计(滨湖东路中段道路部分)方案设计》的批复。批复称,原则同意该方案设计,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

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截图

梧州市苍海新区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滨湖东路与东部滨湖绿化景观工程设计(以下简称滨湖东路绿化景观工程设计),一口气读完项目名称都要10秒左右,这么高端的名字,看来搭配的也是高端的建设内容。

零妹从项目建设单位梧州市苍海建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滨湖东路及其沿线景观带总体定位为集“休闲、旅游、生态、慢行”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水绿道公园。该项目主要打造苍海湖东部滨湖一线景观,是苍海生态湿地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湿地公园的重要联系纽带。

项目设计图

根据设计方案,项目中的滨湖东路为城市支路,北起城东五路,南至灶本村,长5.4公里,沿路景观面积48公顷。它属于滨湖慢行交通环道的一部分,也是苍海环湖带状公园的一部分。

项目设计图

项目设计内容为“一路、两带、三道、多节点”。一路指滨湖东路道路工程,两带分别为滨湖东路外侧景观带和滨湖东路内侧绿化隔离带,三道指北段林荫绿道、中段花廊绿道和南段山野绿道,多节点为入口、商业水街景观和山体边坡景观等八个景观节点。

项目设计图


项目的道路工程设计包含机动车道、慢行绿道及其附属设施两项内容,避免相互干扰。滨水景观塑造注重堤岸景观与水体的对话,沿岸景观带分区营造,解决内部人工湿地和苍海湖之间的子母关系,以保证安全防护、雨水管理及生态景观营造的需求。

项目效果图

项目绿化设计将注重选择突出梧州市南亚热带季风性气候特征的苗木,运用地域特色植物烘托传统民族文化,植物以适合本地生态的常绿阔叶树种为主,合理开发和利用本地树种,保持稳定的绿化成果,营造全年常绿、树荫成林、四季开花的整体绿化景观。

批复中括号内提及的“滨湖东路中段道路部分”,即园博园至望江隧道段,将营造花廊绿道景观效果,并采用现代感强的几何线条,营造极简风格的景观设计风格,并计划将香樟、洋紫荆等行道树在滨湖东路中段的商业水街等路段稀疏种植,在无建筑设施的路段密闭种植,形成序列上开合有致的效果。

根据方案,从滨湖东路中段将可眺望对岸高低错落的优美城市风貌,同时对岸也可遥看本段的花廊绿道景观。

滨湖东路中段设计效果图

零妹从梧州市苍海建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项目计划年内对滨湖东路中段进行施工建设。

文字:黄丹婷

图片:梧州市苍海建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王子雪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