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若到梧州赶上春,千万要去赏木棉!附市区木棉花赏花地图

2019-03-21 16:06    梧州发布   陈业漾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

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

才始送春归,又送君归去。

若到江南(此处换成“梧州”亦可)赶上春,千万和春住。

作为国家园林城市,三月的梧州,是花的世界。有桃花红,桂花白,菜花黄。但最动人心魄的颜色,该是木棉花的红。

进入三月中下旬,梧州街头的木棉花纷纷登场亮相。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订制一份木棉花赏花地图吧。

政府广场对出十字路口 

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木棉树就静静地伫立在花圃中,不骄不躁,像是给往来的车辆敬礼,也像是卫士守护着城市的美感。在等待绿灯的时候抬头一看,那满枝头怒放的鲜艳的红,能让你忘却了等待的焦躁。

但千万可别贪恋美景,忘了行车安全哦。

红的花,黄的花,手拉手,相依偎。

这妥妥的就是一幅清雅脱俗的国画嘛。


现代建筑与

木棉树相得益彰。

鸳江春泛

是日阴天,没有阳光的午后,木棉花在枝头拥簇着盛开,各株木棉树争奇斗艳,把彩虹桥头变得灿烂多姿。罗阿姨在树下捡木棉花,罗阿姨最喜欢用木棉花煲凉茶,达到清热祛湿的功效,也喜欢煲汤,配合各种食材的老火靓汤有着别样的风味。

四棵排着队争奇斗艳。

枝头的木棉花怒放。

从树上掉落的木棉花。

罗阿姨捡了满满一袋掉落的木棉花。

潘塘公园

潘塘公园的紫荆花和木棉花一整年都在争奇斗艳,木棉花在东侧。湖边的小道上,三株木棉树形态各异,有的正在等待绽放的时机,但也有些花朵忍不住绽放了。若择一晴天(不知要等到几时),你就能清晰地看到它的美。

潘塘边的木棉花正在酝酿着,别看现在光秃秃,花期到了,天气一好就绽放了。

高耸的木棉树让花朵也在空中摇曳。

木棉花:我准备开花啦!隔壁的兄弟姐妹等等我。

珠山公园 

木棉树又称英雄树。伫立在珠山公园烈士纪念碑旁的木棉树,身姿格外英伟。三四月是踏青的时节,也是扫墓寄哀思的时节,这静静守护着烈士纪念碑的木棉树,也在这个时节开花,那鲜艳的红色让我们不要忘却,长眠地下的烈士是如何用鲜血换来我们的今天。

珠山烈士纪念碑旁伫立的木棉树。

旺城广场花圃 

“1983年,这几棵木棉树还和我差不多高,现在30多年过去了,这几棵木棉早已经长成参天大树。”市民老黄感叹说。

30多年这里变化很大,木棉树也越来越高大,它们每年三月准时开花,仿佛是为那流逝的岁月留下一些灿烂的印记。

数株木棉,形态各异,花期也有差别。

远远看去,一树红花别样美。

木棉树叶子还没有掉光,红花已忍不住绽放了。

梧州大酒店、地委大院 

梧州大酒店和地委大院的木棉树,载满了老梧州旧时的回忆。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你还记得旧时在树下捡木棉花的情景吗?如今也许朱颜改、鬓毛衰,好在岁月悠长,时光静好。

地委大院老旧的楼房前,木棉花兀自盛开,每到开花的季节,就会呼唤儿时的玩伴回来捡木棉花。

梧州大酒店前的木棉花,像是在迎接每一位来此落脚的客人。

云龙桥头

在云龙桥头临江而立的木棉树显得有种独特的精神气,敢与江河争色,“大江东去浪淘尽”,它自岿然不动,用硕大的红花,笑看风云过。

云龙大桥掩映在木棉树优美的身姿里。

木棉树已长得比旁边的楼房高。

江边小楼,醉美木棉。

梧州人喜欢木棉花,不仅仅是因为她美,还因为她“有用”。

中医认为,木棉花可供蔬食,入药清热除湿,能治菌痢、肠炎、胃痛;根皮祛风湿、理跌打;树皮为滋补药,亦用于治痢疾和月经过多;叶中含有的羽扇豆醇和芒果苷分别有抗血管生成和抗氧化的作用。两广人多喜欢用木棉花来煲凉茶和煲靓汤。

图文:陈业漾 

编辑:王子雪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