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有人领到4套房,有人领到200多万元,长洲区棚改势如破竹

2019-03-22 15:31    梧州零距离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 史秋兰

3月20日下午,离哥接到消息,长洲区两龙片棚改项目将要给第一批12户棚改户现场发放棚改资金,共计1200多万元。

听到这个消息,离哥仿佛被打了一针鸡血一样,马上兴冲冲地扛着相机......呃不,是手机,赶往现场,一路上想象着1200多万元的现金垒起来该有多高,该从哪个角度拍才能拍出震撼的感觉。

谁知赶到现场才知道,呃……不好意思,是离哥想多了。

3月20日下午,长洲区两龙片棚改项目第一战区第一批棚改资金集中发放仪式在兴龙办事处新兴村委举行,为两龙片区第一批12户棚改户现场发放棚改资金,共计1200多万元。经过核对棚改户的身份信息、签字等环节,这笔棚改资金最后以支票形式发放到每一位棚改户的手中。

棚改资金发放现场 张超浩 摄

棚改户领到棚改资金后笑得合不拢嘴。 张超浩 摄 

 

棚改户(左一)展示领到的棚改资金支票。 张超浩 摄


“有了这笔钱,我们不仅可以买新房子改善居住环境,还能让小孩受到更好的教育,剩余的钱也可以改善生活。”新兴村七组掘塘冲村民黄先生领到棚改资金后心满意足地说。

据了解,黄先生在新兴村七组掘塘冲的一栋6层半老式住宅列入本次棚改项目,其房屋建筑面积约440平方米。受益于棚改项目的开展,按照相关方案,黄先生获得了200多万的棚改资金。

黄先生说,那房子建成至今已有十多年,房子现已变得老旧,居住环境日益变差。如今,政府开展棚改项目,帮助他们改善居住环境,他们十分期待。棚改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他们绝不会拖后腿,要用实际行动支持棚改工作。

更让黄先生感到满意的是,棚改部门办事高效的作风。他说,他在3月14日那天签约,没过几天,就接到可以领取棚改资金的通知,这让他倍感满意。

除了给棚改户发放棚改资金外,为棚改户选择安置房的工作也在有序进行。3月19日,是长洲区两龙片区及长洲岛(一期)棚改项目安置房选房的第一天,当天,长洲区组织了13户棚改户,通过抽签的方式按号排队进行选房。在现场,棚改户满心欢喜地比较房屋范围、房屋户型、楼层面积等房源信息。最后,这13户棚改户都挑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楼房。 

 

3月19日,棚改户在棚改选房现场查看房源新信息。

新兴村七组掘塘冲的黎先生便是第一位进行棚改选房的棚改户。他与妻子在现场不停地商量着,并向工作人员询问着楼房的户型等问题,最终选择了3套三房两厅与1套二房两厅的房屋。在选择到自己满意的户型房源后,两人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棚改户黎先生(中)及其妻子(左)与工作人员合影。

“很开心先选到了房子,感谢政府的惠民政策。”黎先生成功选房后高兴地说,棚改可以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理应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府的工作。

据悉,目前,长洲区两龙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及长洲岛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第一期)的签约、棚改资金发放等工作正稳步推进。截至3月19日,已有205户棚改户完成签约,其中42户选择产权置换安置方式,163户选择货币补偿安置。另有220户也已达成签约意向,即日可完成签约。长洲区棚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 史秋兰

图片:除署名外,由长洲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王子雪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