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3岁男童误食老鼠药被紧急送医,辅警一路护送抢得宝贵时间

2019-03-22 17:38    梧州零距离   陈业漾

3月19日下午,梧州一名3岁男童在家中误食老鼠药被紧急送医。经医生全力抢救,目前该名男童生命体征正常,已无生命危险。据悉,这是今年1月以来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收治的第二起误食老鼠药中毒病例。

3月19日傍晚,公安交警万秀大队辅警梁子桃正在富民加油站路口执勤。约17时40分,梁子桃接到指令:旺甫镇一名年龄约3岁的男童误食老鼠药,需要紧急送往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梁子桃果断启动警用摩托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赶往梧州学院接应。

原来,男童的父母在发现孩子误食了老鼠药后,马上将其送往镇卫生所救治。由于孩子出现了全身抽搐、呕吐等症状,且面部发紫,父母怕耽误救治时间,选择自驾摩托车送孩子到梧州市区就医,却遇上了交通高峰时段。

梁子桃在梧州学院路段与男童父母汇合后,驾驶警车一路护送,为救治男童生命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使得前往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这一段10多分钟的路程仅耗时4分钟就走完了,给孩子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男童在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接受治疗。

3月21日下午,记者向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吴京晓了解到,该名男童第一天入院时出现了三次抽搐,经全力抢救,现在生命体征正常,正在接受相关治疗。

吴京晓表示,这是今年1月以来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收治的第二起误食老鼠药中毒病例,都是乡镇送来的病人,希望家长和孩子提高警惕。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3月和10月,是气候变化较大的季节,也是老鼠的繁衍高峰期。而在农村,很多村民习惯自行购买老鼠药在屋内或周边投放进行灭鼠。如果投药的时候不注意或对孩子看管不严,鼠药容易被孩子误食,发生中毒事故。

吴京晓介绍,若孩子误服有毒物质,家长要保持冷静,切忌打骂孩子,以免孩子不敢说出实情,同时应尽快了解孩子误服了什么、服用了多少、服用了多长时间等问题,而且要保留样品,并尽快拨打120求救。

吴京晓提醒,家长应对孩子尽快采取催吐措施,减少毒物吸收,以便赢得更多的抢救时间。若孩子误服毒物为强酸、强碱,或者出现昏迷、抽搐等情况,则不宜催吐,以免因此引致孩子误吸。要将孩子的头部侧放,避免因倒吸呕吐物而窒息;要保持孩子的呼吸顺畅,争取时间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文字:陈业漾

图片:公安交警万秀大队提供

编辑:王子雪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