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担当作为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
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结业
2019-03-23 09: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3月22日,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结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桂寿出席结业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作总结讲话。

研讨期间,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全桂寿在研讨班开班式上所作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和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的讲话,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全区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直面我市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激发了大家主动担当作为、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精气神。5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

李杰云表示,研讨班办得很及时、很成功,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安排紧凑、严谨有序,学风端正、求真务实。全桂寿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切中要害、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对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意义重大。通过学习研讨,我们增强了解放思想是抢抓发展机遇动力源泉的共识,增强了改革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的共识,增强了扩大开放是梧州发展战略选择的共识,增强了担当实干是破解难题金钥匙的共识,增强了防范化解风险是维持长治久安的共识。

李杰云指出,研讨班结业了,学习贯彻落实的行动才刚刚开始。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冲锋攻坚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我们要运用好这次专题研讨班的成果,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更加解放,在措施上更加有力,在作风上更加务实,切实把思想变成行动,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扑下身子抓落实。美好蓝图靠喊口号、靠等是实现不了的。我们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扑下身子,从深入基层一线干起,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风险、在一线实施政策、在一线推进工作,秉着“不上交矛盾”的态度来推进每一项工作。

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干部干部,要干字当头,这既是职责要求,也是从政本分。”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是抓落实的关键,要亲力亲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既要把好大方向,又要善于解决具体问题,既要紧抓快办,又要善作善成,哪里有困难、有问题,哪个项目推进慢,领导干部就要出现在哪里。凡事要多想一层,先走一步,跑出发展加速度。

要增强本领抓落实。要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强对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专业学习和政策研究,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既练好“内功”,又善借“外力”,不断提升谋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谋而后动,动必有成,成必为优。

要振奋精神抓落实。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干事创业的氛围好不好,关键还看领导干部的主动担当作为,看能否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各位领导干部都有责任创造和推动形成这样一种氛围,要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破解难题,振奋精神地干,开拓创新地干。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多思考和反思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优先解决什么问题,切实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整体活力。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主持结业式。张学军、谢凌云、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马辉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园区,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中直、区直驻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结业式。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