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免费开放展厅  专人引导讲解
梧州市气象局举行气象开放日活动

2019-03-24 09: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陈嘉谊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陈嘉谊)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为广泛宣传世界气象日主题,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昨天上午,梧州市气象局在榜山山顶开展气象开放日活动,免费开放梧州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和气象科普展厅,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气象知识。

3月23日,梧州市气象局应急移动气象站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当天上午,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门前空地,陈列着移动气象站、气象应急车、人工增雨火箭发射器、日照计等各种气象工具,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地面温度表是用于测量地表面温度的用具,因为不同下垫面接收和反射太阳辐射的能量是不相同的,所以我们需要对草地、泥地、沥青地面、碎石地面等不同地表的温度进行人工读取数值并对比它们的变化情况。”参观者在气象科技工作者的指引下,大致了解了各类气象工具的作用及原理,以及如何测量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降水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现场同时进行的还有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发放,气象法规宣传等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与,增进孩子对气象知识的理解。梧州市振兴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单伟辰兴奋地说道:“平时我看到打雷下雨,常常会感到好奇,还会问父母一些关于天气的问题。今天来参加了气象开放日活动,我懂得了不少平时不知道的气候科学知识。”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