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工资经营财产收入增长较快
去年梧州市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超越城镇居民
2019-03-25 08: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梧州调查队获悉,2018年梧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209元,同比增速为6.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38元,同比增速为10.4%,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超越城镇居民。

据了解,工资性收入是拉动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重要动力。2018年梧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7984元,同比增长7.7%,人均财产净收入为1971元,同比增长9.9%。城镇居民投资渠道日益丰富、财产性收入来源广泛是主要原因,棚户区改造和旧城区拆迁,带动了房屋租赁市场的繁荣,部分城中村居民将土地交由村集体经营管理,获得分红收益,加之新兴金融理财产品的普及,居民理财渠道日益多元化,以上均拉动了居民财产净收入增长。

同时,梧州市消费品市场总体平稳,零售业、批发业、住宿业和外贸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梧州市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4784元,同比增长3.3%。

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方面,去年,梧州市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等三方面增长较快。

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247元,同比增长10.3%,主要原因是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到拥有较高收入水平的城市务工。同时,农产品采收、从事建筑装修工作、到园区务工等,均拉动了农村居民收入的增长。

在经营净收入方面,农村居民人均家庭经营净收入4179元,同比增长8.2%,主要原因为梧州市水果、蔬菜、禽畜等农产品产量和价格较稳定,农民创收积极性较高。加之农民家庭经营结构不断优化,乡村基建设施进一步完善,乡村经营类型日益多样化,餐饮批零、休闲旅游和居民服务等第三产业发展迅速,也带动了农村居民经营收入快速增长。

在财产净收入方面,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209元,同比增长32.3%。带动财产净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工作的稳步推进,其次是农村土地租赁,土地流转政策的落实,以及农村居民积极参与各类农业合作社等集体产业获得的分红收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