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潘塘公园荷花池出现发黑污水,相关部门:原因未明,将尽快“会诊”

2019-03-26 15:58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去年12月,潘塘公园升级改造项目工程在一片期待声中启动了。经过四个多月的改造,项目如今已初见成效,公园的基础设施配套更完善,环境更美观了。

日前,却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反映称,潘塘公园荷花池一角的污水排放问题严重,池水发黑,看起来相当恶心。

网友问政截图

就网友反映的问题,3月22日及今天(3月25日),记者先后两次来到潘塘公园荷花池走访。在靠近新兴一路胜隆里莲湖居一侧,记者没有发现网友所反映的污水排放导致池水发黑的现象,池水呈绿色,且记者在现场并没有闻到腥臭气味。

荷花池有少量垃圾漂浮在水面。

池水呈现深绿色,未见有黑色的污水流入,但有少量垃圾漂浮。

对于荷花池污水发黑的现象,市民黄阿姨表示此前她来晨运时经常能看到,且该现象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有时这片发黑的污水还会散发出阵阵腥臭气味,令晨运或路过的市民感觉恶心,纷纷掩鼻离开。

市民谭阿姨表示,她平时游园时偶尔会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打捞池塘垃圾和清洁池水,但污水问题仍不时会出现。她说,潘塘公园现在改造得那么好,很多老人都喜欢到这里休闲娱乐,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污水问题。

针对潘塘公园荷花池的污水问题,记者联系市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市公园管理处已经获悉网友反映的污水情况,此前已多次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污染原因,但目前尚未查明污水的来源。

该负责人表示,潘塘公园荷花池出现污水为历史遗留问题,初步猜测可能与荷花池的防洪排涝功能,或池塘底部的市政排水渠有关。对此,市公园管理处将安排工作人员定期清洁消毒荷花池池水,并计划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会诊”,尽快调查清楚出现污水的原因,还市民一个干净美观的公园环境。

图文:罗卡妮

编辑:黄东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