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我市一所高中迎来大改造,将新建一批教学楼及学生公寓

2019-03-29 15:56    梧州零距离   记者:罗卡妮

好消息,我市又有一所高中将迎来大改造!

日前,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发出一则《梧州市苍海高级中学校园规划》公示,公示提及该校将规划拆除并新建一批教学楼以及学生公寓等。

据公示显示,苍海高级中学校园规划用地位于梧州市龙圩区苍梧中学南侧,龙圩中心小学北侧,总用地面积60989.65平方米,其中学校用地54252.27平方米,教工宿舍用地4275.38平方米,学生宿舍用地2462.00平方米。

据悉,苍梧县建设局曾于2010年对梧州苍海高级中学(原苍梧县第一高级中学)5号学生公寓进行鉴定,其结果为C级危房。

为保障学生安全,完善校园布局,本次改造将拆除旧的3号学生公寓、5号学生公寓、6号学生公寓、西区学生食堂,以及2、3、4号教学楼,新规划建设2#教学楼、3#教学楼、1#食堂、1#学生公寓、2#学生公寓、风雨球场各1栋以及配电房1栋、厕所1栋。

公示截图

记者搜索到的相关报道资料显示,苍海高级中学有东西两个校区,校园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学校有教学大楼7幢,学生公寓楼9幢,塑胶综合运动场13000平方米,学生食堂2座等,并配备有多个设备先进的多功能教室。

苍海高级中学校门

苍海高中操场(资料图

看了这个规划,有小伙伴感到欣喜,苍海高级中学要拆这么多栋楼?这是要来个大改造吗?

昨日(3月26日),记者从苍海高级中学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消除学校安全隐患,创造更好的教学、住宿环境,目前,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批复同意首先开始建设市苍海高级中学教学楼、学生公寓工程项目。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市苍海高级中学校园内,将在原址拆除并分别新建一幢教学楼和一幢学生公寓。教学楼建筑面积为2330.5平方米,负一层为架空停车场,一至四层为普通教室,共设置12间教室。学生公寓建筑面积为2600平方米,负一层为架空停车场,一至五层为学生宿舍,能提供约500名学生的住宿床位。

此外,项目还将配套建设给排水系统、消防安全系统、配电及动力照明系统、通风系统、避雷系统、校园智能化系统、地面硬化、绿化工程、房屋拆除等工程,并配套购置教学用具及寝具等。

据苍海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计划拆除的1幢学生公寓楼和1幢教学楼已于去年年底拆除完毕,目前正在开展勘探、报批、招投标等项目前期工作,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开始动工建设。

有小伙伴再次提出疑问,规划中不是说会拆很多栋楼吗?

别急。

该负责人表示,《梧州市苍海高级中学校园规划》中提及将拆除并重新规划的其余楼栋,校方将按照规划逐年逐步开展建设,逐步优化校园环境,使学校的配套功能相对齐全,学习环境更加美好。

编辑:郑玉华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