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巡天7年 郭守敬望远镜获取1125万条光谱
2019-03-29 17:4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近日发布了郭守敬望远镜7年来获取的1125万条光谱。这是世界上首个获取光谱数突破千万量级的光谱巡天项目。

郭守敬望远镜运行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赵永恒说,最新一次光谱集可谓目前世界上天区覆盖最完备、巡天体积和采样密度最大、统计一致性最好、样本数量最多的天文数据集,为研究银河系及一般星系的形成与演化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性数据。

郭守敬望远镜又称LAMOST,是我国自主研制、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光谱巡天望远镜。此次发布的光谱集中,高质量光谱数达到937万条,约为国际上其他巡天项目发布光谱数之和的2倍,另有一个636万组恒星光谱参数星表,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恒星参数星表。

据了解,目前中国、美国、德国、比利时、丹麦等国家和地区100多所科研机构和大学的用户正在利用这些数据开展研究工作,在银河系结构与演化、恒星物理研究、特殊天体搜寻等重要前沿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成果。

国家天文台为郭守敬望远镜最新一批数据发布搭建了专门的下载平台,科学用户可登录网站进行数据查询和下载。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