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有序推进改革
全桂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3-30 09:28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3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全桂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有序推进各领域改革,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践方案落实情况汇报,市水利局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梧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名单(送审稿)》《梧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梧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梧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梧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梧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督察计划(送审稿)》《关于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的八条规定(送审稿)》。

全桂寿指出,本次会议是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从“领导小组”变为“改革委员会”,并不是简单变个名称、换个牌子,而是市委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加强对全市改革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推动认识再提升。市委改革委要充分发挥全市改革“顶层设计、把关定向”作用,定期听取各改革领域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各级党委(党组)承担着改革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改革”的意识;各专项小组要做好牵头协调,切实推动各项改革工作。

全桂寿要求,要推动责任再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文件,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实,防止走形式、走过场,确保改革出成效。要推动工作再抓实,高度重视改革信息报送工作,充分挖掘亮点,认真总结经验,及时上报改革最新进展情况,充分展示我市各领域改革新成果新成效。要推动质量再提升,总结好去年工作,对照今年工作要点要求,把改革推向纵深,不断提高改革整体质量效益。

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杰云要求,要认准改革问题,按照中央、自治区的要求,结合梧州实际,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改革文件要精简,务求实效,改革督察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服务主体的反馈看改革效果,把能否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发挥好改革机制作用,特别是发挥好专项小组作用,紧盯重点改革任务,加强研究谋划、沟通协调、督促落实。要注重改革经验总结提炼,打造梧州改革特色亮点,把其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大力推广,巩固扩展成果,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会议精神。全桂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要求,坚持全面“东融”,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以热火朝天的干劲,全力确保目标完成。要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当前要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山火防范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加强我市化工企业安全监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市领导张学军、蒋海东、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程权、苏颖、莫永东参加了会议。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