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南钦防高速将变8车道 预计于2019年国庆节前完工
2019-04-02 10:49    南国早报客户端   

4月1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兰海高速公路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段改扩建工程(以下简称南钦防改扩建工程),将于2019年国庆节前实现主线双向8车道通行,届时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将得到很大的提升。

▲南钦防高速。广西北投集团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供图

10月前,全线主线升级双向8车道

据介绍,南钦防改扩建工程项目路线全长约13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85亿元。其中,南宁至南间段、茅尾海出口路段,其路线长约51.9公里,已经于2017年建成通车。

而目前改扩建工程涉及的路段全长86.6公里,全线主要采用路基两侧加宽的方式,将原来的4或6车道高速公路,改扩建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车流容量5万辆次/天提升到10万辆次/天。

4月1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部分路段已经开始铺设沥青。据介绍,南钦防改扩建工程将于2019年国庆节前实现主线双向8车道通行。

▲扩建路段已经开始铺设沥青路面。

建新桥、改旧桥,拓宽主线桥梁

南钦防改扩建工程涉及拆除重建的桥梁共有72座,其中主要影响通行的主线桥梁58座,旧桥上部构造及附属结构须全部拆除新建,扩宽桥面。

▲西江大桥。广西北投集团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供图

其中,钦州茅岭江上的西江大桥,全长224米,该工程将在此建一座新桥,并改造旧桥,从而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据介绍,西江大桥的新桥已于3月底建成通车,旧桥正在改造中。

▲西江大桥的旧桥正在改建。

预计6月30日前,西江大桥可实现左右幅8车道通车。届时,从南宁往钦州、防城港的车辆,全都走新桥;防城港往钦州方向的车辆,则在改造后的旧桥上行驶。

▲左边是改建中的旧桥,右边是刚通车的新桥。

小长假出行提示

今年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南钦防高速将对部分路段实施改道、限速等交通管制措施。

▲绕行示意图。广西北投集团供图

改道路段共有8个,分别为:

南间收费站至黄屋屯服务区2个;

黄屋屯服务区至茅尾海收费站1个;

茅尾海收费站至南北互通1个;

钦州卜家互通至防城港收费站4个。

钦州港收费站、防城收费站、大寺收费站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

除桥梁施工无法撤除的改道封闭段,其余路段将全部开放双向四车道通行。

需途径该改扩建施工路段的司乘人员可选择G325国道(南北二级路)、贵港至合浦高速(G7212贵合高速)、南宁六景至钦州港高速公路(S43六钦高速)、S312省道等出行路线。

来源丨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李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