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广西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贺州市排名第一
2019-04-02 10:55    南宁晚报   

一季度广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0.8%

南宁晚报讯(记者 黎兆齐)2019年一季度,全区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0.8%,同比上升12.7个百分点;全区PM2.5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1.5%;PM10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0.8%。这是记者昨日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2019年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获得的信息。

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64,同比下降23.4%。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14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三名为:贺州、河池、崇左。

“水十条”考核断面情况。2019年1—2月,52个考核断面中,满足或优于Ⅲ类水质的断面49个,水质优良比例为94.2%。其中珠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为94.0%(其中独流入海水系水质优良比例为70.0%),有4个断面未达到考核目标,桂林的龙溪、玉林的横塘、钦州的高塘和钦江东断面水质分别为Ⅲ类、Ⅴ类、Ⅳ类、劣Ⅴ类,超目标因子为总磷和氨氮;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为100%。14个设区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前三名为:来宾、梧州、河池。

据统计,2019年1—2月,全区51条河流所设的97个水环境质量监测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断面90个,水质优良比例为92.8%,同比上升2.1个百分点,全区地表水水质等级整体为优。

2019年1—2月,全区监测38个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37个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水源达标率为97.4%,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水源达标率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2019年1—2月,广西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站位比例(一、二类水质站位比例)为100%,同比保持不变。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100%,16个监测海域均达到功能区管理目标要求。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