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高温爬回"2"字头 2019年将有4~6个台风影响广西
2019-04-02 10:57    南宁晚报   

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昨日,大家感受到冷空气带来的问候了吗?全区气温降至“1”字头。不过,今日冷空气很快就歇菜,南宁最高气温重回“2”字头。

3月31日晚,电闪雷鸣,受冷空气到来影响,广西再次出现强降雨。实况监测显示,截至昨日上午8时,广西东部和南部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共有226个区域自动站累积雨量达50毫米以上。累积雨量最大的钦州浦北龙门镇平垌村达到200毫米。

春季向来是冷暖气流的兵家必争之季,晴雨转换快,气温自然也跌宕起伏。

昨日白天,全区气温都降至“1”字头,14时全区气温大部14~19℃。南宁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8℃,较前天直降9℃左右。不过,今日冷空气很快就歇菜,雨势减弱,全区转为阴天大部有小雨。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河池、柳州、桂林、贺州、来宾、南宁、贵港、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阴天到多云大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小雨,有雾,16~22℃,东南风1至2级。

■新闻链接

台风今年将有4~6个台风影响广西

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昨日,记者从广西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年汛期(4—9月)广西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汛期气温偏高,后汛期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影响广西的台风有4~6个,个数接近常年,台风影响比常年偏重。

预计今年汛期广西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各地降水量900~2400毫米,大部比常年同期偏多一至二成;降水集中期,桂东出现在5—6月,桂西出现在7—8月,发生暴雨洪涝的可能性较大。

在气温预测方面,前汛期平均气温大部接近常年,后汛期平均气温大部比常年偏高,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初次影响广西的台风出现在7月上旬,比常年偏晚;最后影响广西的台风出现在10月上旬,比常年偏晚。

水位目前广西主要江河水情平稳

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昨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了解到,目前,全区主要江河水情平稳。“三月三”及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区主要江河出现超警洪水可能性较小,桂江中下游、贺江及蒙江等部分河流可能出现1~3米的涨水过程。

其中,左江、郁江及黔江等水位变幅0.5~1米,右江、红水河、柳江、洛清江、湘江、桂江、贺江、北流河、南流江及西江中下游等水位变幅1~3米。全区主要江河出现超警洪水可能性较小,桂江中下游、贺江及蒙江等部分河流可能出现1~3米的涨水过程。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