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广西出台因病因老返贫致贫对象兜底保障政策
2019-04-02 18:07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韩沛)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目标的实现,自治区财政厅近期配合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因病因老返贫致贫对象低保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有效保障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但仍有部分困难群众家庭由于患重病、年老体弱等原因,导致家庭负担较重,难以维持基本生活,实际生活比较困难。

《通知》明确对符合条件的因病因老返贫致贫对象和多重原因未能脱贫对象,可依申请将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或刚性支出发生者本人纳入低保范围,并要求各地加大困难群众排查力度,完善应保对象主动发现机制,着力打通低保惠民“最后一公里”,切实把低保兜底对象认准找全。

该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作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编密织牢社会救助托底安全网,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