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广西部署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2019-04-03 10:27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映)4月1日,全区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确保第二季度特别是清明节和“三月三”期间的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下大决心、下大气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灾害。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第二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紧盯长途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客运班车、校车、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整治“三超一疲劳”以及车辆擅自改装、无资质营运等行为,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提升公交车司机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严阵以待做好防汛抗旱和清明节、“三月三”期间等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预防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会商研判和预测预警预报,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完善机制,为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事故和水灾火灾提供有力保障,全力做好重特大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抓好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评估工作,及时组织修订相关应急预案和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安全水平。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区围绕元旦、春节,以及全国和全区两会等重点时段和重要活动,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组织开展覆盖14个设区市的专项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没有出现低温雨雪冰冻重大灾情,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