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广西短缺的这几种一类疫苗,在梧州还能不能接种上?

2019-04-03 16:11       

近日,据自治区媒体报道,卡介苗、百白破疫苗、麻疹风疹疫苗(简称“麻风疫苗”)、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简称“麻腮风疫苗”)这四种一类疫苗目前在广西出现短缺的情况。

这些疫苗短缺的主要原因是疫苗生产企业产能不足,无法及时满足实际需求。不光是广西,全国各地普遍短缺。

那么梧州的具体情况又是如何呢?

零妹从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管理科了解到,以上提及的四种一类疫苗在梧州的供应目前都较为紧张。其中,麻风疫苗在梧州市内部分接种单位已无库存,但仍可以接种麻腮风疫苗来替代。而卡介苗、百白破疫苗和麻腮风疫苗的库存还可以保障半个月或一个月的接种需求,在市内各接种单位还能接种上。

那这些疫苗何时能再次补货?

据媒体报道,自治区疾控中心已经与疫苗生产企业多次沟通和催促,厂家反馈,卡介苗和百白破疫苗预计4月中旬可以配送至14个市疾控中心,其后由市县疾控中心逐级配送到各接种单位。但麻风疫苗和麻腮风疫苗生产企业无法供货,还需等待生产企业提供供货信息。

据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管理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月三”假期之后,新一批卡介苗将配送至市疾控中心,再由市疾控中心配送到各县疾控中心以及市本级接种单位。百白破疫苗、麻风疫苗和麻腮风疫苗的补货时间则暂时还未收到消息。

拓展阅读

疫苗延时接种是否会影响预防效果?

疾控专家表示,根据《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未及时接种的疫苗均可以补种,免疫效果没有影响,也不会增加接种疫苗后出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风险。但是,推迟接种会使儿童产生保护性抗体的时间延后,在目前免费疫苗短缺的情况下,可以用自费疫苗替代。

部分疫苗短缺的情况下,有什么替代方案?

疾控专家表示,目前短缺的免费疫苗中,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百白破疫苗均可用自费的疫苗替代。如可选择接种百白破流感嗜血杆菌四联疫苗或百白破脊灰流感嗜血杆菌五联疫苗替代免费百白破疫苗接种,也可选择自费的麻腮风疫苗替代免费的麻风疫苗和免费的麻腮风疫苗接种。

需要注意的是,卡介苗没有其他疫苗可以替代接种,家长应争取让宝宝在出生3个月内尽早接种卡介苗,如果超过3月龄,则要先做结核菌素试验(PPD皮试),结果为阴性的,才能补种卡介苗。4岁以上(含4岁)还没接种的话,就不需要补种了。

文字:黄丹婷、广西新闻网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王子雪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