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载歌载舞展现传统民族文化
“壮族三月三”系列节庆活动在我市各地举行
2019-04-08 09:00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壮族三月三”假期,系列节庆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在我市各地上演,全面展现传统民族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是广西“壮族三月三”确定为法定假期的第六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打造工作的第三年。根据自治区部署,我市组织开展2019年“壮族三月三·梧州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呈现民族特色,营造节庆氛围。

4月6日,由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壮族三月三·文化三月三”文艺演出拉开序幕。在市政广场小舞台、鸳江丽港广场舞台和龙圩世纪广场等地,专业演职人员和文艺爱好者载歌载舞庆祝“壮族三月三”到来。为期三天的演出中,每场表演都安排了10多个文艺节目,《广西尼的呀》《山歌好比春江水》《幸福山歌》等耳熟能详的民族歌舞,为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围绕“壮族三月三”,我市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2019“壮族三月三·相约游梧州”文化旅游节梧州主场活动在石表山景区举办,牛歌戏、水上民歌、狮舞等特色表演和丹霞地貌景观让游客流连忘返。广西梧州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暨2019年三月三龙母信俗活动在龙母庙景区,通过邀请梧州及周边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非遗文化和粤剧精彩选段汇演、梧州故事会、学画粤剧脸谱等活动,让“非遗”文化走进景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吸引不少广州、深圳、茂名等地的游客前来观赏。长洲区长洲镇泗洲岛、苍梧县梨埠镇仙迹桃花岛、藤县桃园湖乡村旅游区等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也开展了传统习俗展示、技艺表演等民俗活动和农事耕作、田园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游玩体验。

节日期间,2019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梧州市分会场暨体育欢乐节系列活动在我市举行,推出投绣球、三人板鞋、滚铁环接力赛等富有趣味的体育活动。此外,“民族杯”2019年梦想成真青少年足球梧州春节邀请赛、2019年梧州市市民运动会“美好社区”三人篮球赛暨小篮球联赛等多项体育赛事相继推出,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