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清明期间梧州林区无山火
各级加强宣传巡防文明祭祀理念深入人心
2019-04-09 08: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陈可夫 杨发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今年清明节期间,梧州市各级各部门加强防火宣传,截至4月8日记者发稿前,全市所有林区实现零山火。

据梧州市应急管理局通报,在今年清明节前夕,我市召开森林防火会商会,对“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假期天气和森林火险等级进行分析研判,在各级媒体发布森林防火通告,并加大了宣传和巡防力度,使得清明期间全市各地仅有零星数起轻微火情汇报,主要为进山祭祀人员用火不慎引燃山体枯草,均被当地山林巡防队员及时处置,未引发森林火灾。

为了确保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收到成效,全市各乡镇、社区派出人员在进山主要路口派传单、拉横幅、贴标语,使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入人心,有效减少了山林火患的发生几率。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还每天安排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对市区西环路、石人冲一带以及南岸等林区进行重点巡逻。

据了解,清明假期过后一直到5月上旬这段时间内,梧州市局部虽有阵雨,但大部地区风干物燥,山林防火压力持续增大,各地防火之弦仍需紧绷。广大市民群众在野外要谨慎用火,发现森林火灾,可拨打12119森林防火报警。 (陈可夫 杨发华)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