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长洲区出动150多人整治大塘市场,清理26车垃圾,拖移43辆车!

2019-04-09 20:00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通讯员 江勤 黄超

今天(4月9日)上午,长洲区多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对大塘市场周边、大塘市场西街无物业小区展开综合环境整治。当天的整治行动,工作人员拆除不规范安装的遮雨棚和广告牌共280平方米,清理乱堆放垃圾26车,拖移乱停放两轮车43辆。

今天上午,联合整治组工作人员在开展整治行动前集合。

上午8时许,联合整治组150多名工作人员准时在大塘市场集合。随着行动开始的信号下达,工作人员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兵分三路开展整治行动,对该片区的占道经营、乱堆放垃圾、不规范安装遮雨棚和广告牌、乱停放车辆、乱搭乱盖等现象进行整治。

工作人员拆除两轮车停放区域内的分隔桩。

在大塘市场周边的通道,有很多临街摊档、店铺,走在这里,随处可见各种影响市容市貌的乱象,如不规范安装的遮雨棚和广告牌、私设斜坡、乱搭盖等,让市场周边的形象大打折扣。

在大塘市场南门对面,一队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不规范安装的遮雨棚和广告牌。随着工作人员操作焊机切割,一个遮雨棚和广告牌应声而下。在大塘市场西侧,另一队工作人员拆除了一些私设在路旁的斜坡。

拆除不规范安装的伸缩雨棚。

拆除不规范安装的广告牌。

拆除私设在路边的斜坡。

同时,在大塘市场北门对出的通道,联合整治组工作人员正在移走停放在此的“僵尸”两轮车、无牌两轮车。据现场负责车辆乱停放整治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大塘市场周边,设置有一定数量的两轮车停车位,但是一些“僵尸”两轮车长期霸占市场周边的停车位,浪费了公共资源。此外,工作人员在清理“僵尸”两轮车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些无牌、报废两轮车停放在市场周边。由于这些两轮车已涉嫌违规上路,所以工作人员一并对这些车辆进行了处理。

拖移乱停放的两轮车。

另据悉,困扰群众已久的大塘市场周边人行道污水横流的情况也将在这次整治行动中得到整改。在大塘市场南门对面、靠近恒祥花苑一侧的临街商铺,主要以经营水产、蔬菜和家禽肉类等为主,这些店铺在日常经营中产生大量污水撒漏在人行道上,给过往市民群众带来不便。联合整治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期走访调查,他们发现这一情况是地下排水道堵塞导致,因此,联合整治组将对该片区的下水道进行疏通,并要求临街商铺经营户在经营活动中规范排放污水,确保人行道路面整洁。

新兴路严管街(长洲段)“街长”、大塘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覃春梅表示,辖区内的京梧市场原来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前段时间经过联合整治后,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为此,“街长”团队借鉴京梧市场整治的模式及经验,对大塘市场周边进行综合环境整治,还居民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

覃春梅还表示,联合整治行动过后,相关部门还将持续加大市场整治力度,制定标准,进行长效治理,如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常驻大塘市场的执勤点,并实行“错峰上岗”,即下班高峰期也安排执法人员执勤,避免出现执法人员下班流动摊贩上班的现象;同时,还将和市场周边所有经营户制定明确的经营标准,禁止跨门槛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出现;此外,还将在符合消防要求的情况下,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两轮车停车位,满足市民停放车辆的需求。


图文:张超浩 通讯员 江勤 黄超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