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区临街商家私自安装地锁
城管部门:私自安装地锁做法不合法

2019-04-10 15: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梧州市红岭路10号海骏达花园小区门前临街商家在公共区域停车位私自安装地锁,放置各种禁停标志,希望有关部门对此加以管理。

4月8日,记者到海骏达花园小区附近走访发现,除了有商家设置地锁占据店铺前的停车位外,还有酒楼经营者在停车位旁摆放“酒楼专用车位,请勿停放”的告示,禁止他人停车,整条道路划设了不少停车位。

4月8日,商家在公共停车位私设地锁。 姚蓝婷 摄

“小区临街商铺前的停车位属于公共区域,大家都可以使用,商家将店铺门前的停车位当作专属停车位,这样不合理。”海骏达花园业主李先生表示,停车难是常态,公共停车位被商家占用,十分无奈。

“临街商铺各有各的做法,商家想方设法占据门前的停车位。”海骏达花园业主陈女士表示,不管是靠近人行道的停车位,还是整条人行道路上划分的停车区域,商家都设置了不同的障碍物。

海骏达花园小区临街商铺的城市便捷酒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酒店范围对出路面的地锁都是酒店安装的,为了方便顾客停车。该店负责人表示,如果不设置地锁,顾客来了没有车位。另外,有一些车辆长期占据停车位,甚至变成“僵尸车”。酒店方面交纳了物业管理费并承担“门前三包”责任,门前的停车位应当属于酒店。

就上述问题,海骏达花园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徐先生表示,城市便捷酒店至海骏达花园小区门前一带的道路在海骏达花园小区规划红线图范围内,属于小区规划用地,停车位属于小区业主专属停车位。物业管理方曾尝试统一管理这些停车位,但遭到业主反对。目前这些停车位处于开放状态。

小区规划用地店铺门前的停车位到底归谁?针对商家私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记者采访了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大队。长洲城管方面表示,道路是公共资源,这里的停车位可以由所属单位自主施划,但任何情况之下私自安装地锁的做法都是不合法的。2018年长洲城管曾对这些停车位的地锁进行拆除。由于此处属于小区规划红线内,市民可向小区物业管理处进行投诉,再由小区物业管理处进行处理,或者交由提质办或城管部门进行处理。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