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河西防洪堤商铺即将拆除,“老码头”酒吧街是否列入搬迁范围?

2019-04-10 20:00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罗卡妮

早前,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水利局、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范围限期搬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为了加固堤防及相关工作的开展,我市将在防汛大楼至西江汊河桥桥底之间的地段进行堤防达标加固工程,要求河西防洪堤沿街商铺承租人在公告要求的期限前搬迁腾空。(新闻回顾→《多部门联合公告:河西防洪堤沿线商铺5月中旬前搬迁腾空!接下来,这里要做个“大棵树”》

公告发出后,一些网友好奇地问零妹:“老码头受影响吗?”

于是乎,

零妹近日去打听了一番。

如今的河西老码头俗称“酒吧街”或“夜宵街”,有十几间烧烤店、酒吧和餐饮店在此营业,大部分店铺白天闭门休息,晚上才开始营业至凌晨,是不少梧州人夜晚消遣娱乐的聚集地。

河西防洪堤对出的老码头

对于限期搬迁一事,老码头一间餐饮店的老板林先生表示,他们店在老码头已营业大半年时间,生意状况一般,目前暂未收到搬迁通知,如果迟些收到政府部门的通知要求限期搬迁,他们也会配合搬迁工作。“我们是做熟人生意的,老码头的租金不高,来吃夜宵的人流量也不算少,我们希望能在这里长期经营,但如果要搬迁,我们就另外再找地方重新营业。”林先生说。

老码头一间烧烤店的老板告诉零妹,他们目前也没有收到需要搬迁的通知,倒是老码头广场对上的防洪堤沿街商铺收到了搬迁通知,目前他们店铺的生意不错,和承租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也尚未到期,希望能继续在这里营业。

据零妹观察,老码头广场对上的防洪堤沿街商铺,经营的内容主要为汽车美容、维修等,有的店铺招牌已经拆卸,闭门没有营业,有的店铺则正常营业。

其中一间汽车美容店的店主表示,他们这一排店铺属于鸳江春泛(桂江一桥底)至国龙酒店对出西堤路段防洪堤商铺(承租户),按照通知要求,需要在2019年5月15日前搬迁腾空,他们正在着手找新址。

老码头广场对上的几间防洪堤沿街商铺

4月9日,零妹从梧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位于防洪堤下的老码头“宵夜街”目前暂未确定是否列入搬迁范围,由于河西防洪堤整个加固工程方案尚未确定,需待设计部门根据搬迁影响程度等实际情况制定最终方案。

据悉,目前,相关部门已经按照公告要求,向河西防洪堤沿街商铺承租人发出限期搬迁通知。接下来,相关部门将于4月中旬首先开展河西防洪堤花卉街的商铺拆除工作,5月中旬前再对其余商铺进行拆除。

文字:黄丹婷 罗卡妮

图片:黄丹婷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