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茶为媒促进文化交流
2019年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开幕
2019-04-11 08: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4月10日, 2019年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在南宁开幕,活动以茶为媒促进文化交流,助推梧州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

4月10日,在2019年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上,评委对六堡茶进行评比。李鸿荣 摄

据了解,斗茶大会为期两天,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梧州市政府共同举办,是2019年广西“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电商节和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桂茶”系列活动的子活动,内容包括斗茶大赛、名家讲座、六堡茶收藏拍卖会、全民品六堡茶活动、茶企及产品推介会,共有70多家茶企参加。

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崔佐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东、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许瑾、广西日报社副社长刘宇、广西戏剧院院长龙倩,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副市长苏颖出席活动开幕式。

崔佐钧说,开展本次活动是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和商标品牌强桂战略,促进广西农业特别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连接六堡茶品牌、生产、市场、消费者的一次生动实践。广西日报传媒集团运用自身全媒体的优势重新包装“斗茶”,通过茶文化交流来提升六堡茶种植、加工、品牌、营销等方面的水平,把广西六堡茶作为文化品牌推向“一带一路”乃至全球,让更多人爱上六堡茶、爱喝六堡茶、爱买六堡茶。

蒋海东介绍,近年来,梧州市紧紧围绕打造百亿元茶产业的战略目标,以“补链条、育龙头、强品牌”为方向,扎实推进标准化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品牌营销推广等各项工作,六堡茶在海内外的知名度日益扩大。2018年,六堡茶产业综合产值近55亿元,品牌价值突破20亿元,六堡茶已经成为梧州的文化符号和广西的一张亮丽名片。梧州市将借助会展经济,促进梧州市与有关各方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主办方还启动了2019中国六堡茶“五进”推广活动,推动六堡茶在南宁市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宾馆酒店。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