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市老干部管理部门整合资源丰富老干部生活
2019-04-12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蒋小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蒋小鹏)近期,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刘立教授受邀到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主讲“科学与健康”科普讲座。讲座围绕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等内容展开,老年大学学员、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约130人聆听讲座,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这是我市老干部管理部门采取措施整合资源,回应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发展需求,提升老干部获得感的缩影。多年来,我市有关部门围绕培育“鸳江夕阳红”文化品牌,将各级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打造成为老干部学习提升的发展阵地。其中,市老年大学已组织编写6个系、24个专业的教学大纲,各专业设置基础班、提高班、研修班,校园建设管理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市老年大学在校学员达3700多人,去年以来累计组织6次约300名学员参加“我为城市出份力”“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文明人”等志愿服务,围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等主题组织公益展演9场次,观展群众达3000多人次。

随着学习阵地、活动载体建立完善,一批老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去年,我市举办了第六届“鸳江夕阳红”系列文化活动,全市15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乒乓球、象棋、太极拳等比赛,以及摄影、书画作品展等。在自治区“多彩金秋”文化活动中,我市老干部代表队获得文艺演出银奖、山歌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