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优势互补推动城市间协同发展
全桂寿李杰云率市党政代表团赴玉林贵港贺州学习考察
2019-04-13 08: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4月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梧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玉林市、贵港市、贺州市,学习考察工业发展、产业布局、农业现代化、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

考察期间,梧州市党政代表团进企业、观项目、看生产、听介绍,详细了解兄弟城市的发展情况,学习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好做法。在玉林市,代表团考察了玉柴集团船电动力事业部生产车间和试验中心、“五彩田园”核心示范区规划展示馆和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北流三环陶瓷小镇,对该市打造机械制造千亿产业、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做大做强民营企业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很多方面的措施和理念值得我市学习借鉴。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表示,玉林与梧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希望两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务实推动更多领域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在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市长农融的陪同下,梧州市党政代表团走进赛尔康(贵港)电子科技项目、爱玛电动车项目、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华奥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腾骏汽车整车生产制造业项目,重点了解该市工业发展布局和产业特色。11日晚,两市还举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全桂寿表示,贵港市近年来开拓创新、大抓工业、狠抓招商、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为全区各市提供了不少好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在聚焦工业、招商引资、精神状态等方面给梧州极大的启发和鼓舞,我们诚心“取经”学习,希望两市加强在产业布局、市场培育、水利电力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李新元指出,梧州与贵港各有优缺点,希望双方以实施“东融”战略为契机,在新起点上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4月12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在贵港市领导的陪同下,到爱玛电动车项目考察。4月11日至12日,梧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玉林市、贵港市、贺州市学习考察。 蒙绍松 摄

贺州市旺高工业区(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生态产业园(高新区)、正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工业发展、企业生产所呈现出的生机活力,黄姚古镇、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推进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相融合所采取的有力措施,以及城区生态水系建设和水环境整治所取得的成效,给梧州市党政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认为,贺州市近年来着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集群,大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奋进精神令人钦佩,做法经验值得学习。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市长林冠表示,希望两市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争当“东融”排头兵,推动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全桂寿和李杰云强调,玉林、贵港、贺州与我市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彼此之间往来交流密切,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有着很强的发展互补性。我市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对标先进,查找差距,积极学习和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东融”开放等国家和自治区战略上深入交流、加强合作,推动城市间协同发展。要与兄弟城市多来往、多沟通、多联系,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深化工业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多领域合作,携手共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我市领导张学军、谢凌云、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徐文伟参加考察活动。玉林市领导覃天卫、丘德奎、葛国科,贵港市领导肖明贵、黄卫平、李建锋、范治晖、李叶义,贺州市领导朱东、陈远明等陪同考察。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