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围栏内规划有序 围栏外乱象横生
大塘市场管理站:发现有菜农在直销区外摆卖就及时进行引导

2019-04-13 09: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管理方在大塘市场直销区周边使用铁网围栏,把直销区和道路隔开,直销区出入口狭窄,加之人流密集、场地拥挤,容易发生碰撞,造成出入不便。

4月8日,大塘市场直销区侧门出入道路狭窄,道路一侧有菜农摆摊卖菜。 姚蓝婷 摄

4月8日上午,记者到大塘市场直销区走访看到,大塘市场直销区周边使用铁网围栏,把直销区和道路隔开,并设置了两个出入口。直销区两侧出入口分别位于正北方向和东南方向,直销区正北方向的出入口较宽敞,买菜的市民出入自如;直销区东南方向的出入口显得拥堵,从该出入口进出需要经过一条小路,有的菜农在该出入口处沿路摆卖蔬菜,亦有市民在该处选购蔬菜,经过的市民需要注意避让。

“管理方在直销区四周安装了铁网围栏,尽管直销区内部规划有序,但外部环境令人担忧,有些进不了直销区的菜农会在出入口一侧摆摊卖菜。”居住在大塘市场附近的居民黄女士表示,她每天早上都会到直销区买菜,直销区东南方向的出入口原本就不宽阔,出入道路狭窄,门口位置还有菜农摆摊卖菜,买菜的市民出入都要小心避让,十分不便,希望市场管理方合理统筹管理菜农摆摊的位置。

“不反对安装铁网围栏,但是铁网围栏后设置的出入口太小,东南方向的出入口是最拥挤的地方。”正在买菜的市民黎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买菜的人多,时常有老人带小孩来买菜,直销区太拥挤,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黄女士说,菜农在铁网围栏外出入道路摆摊,开车买菜的市民将车辆随意停放在直销区铁网围栏外,影响正常通行。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大塘市场管理站方面表示,每天一早有很多菜农进入直销区摆卖,有的菜农贪图方便将车停下就地摆卖,严重阻碍交通。为了规范管理,2017年,大塘市场管理站对直销区临街部分用铁网设了一道围栏,阻止不守规则的人临街摆卖。

大塘市场管理站站长江先生表示,由于菜农数量较多,直销区位置有限,导致有的菜农在直销区铁网围栏外出入道路摆卖,造成拥堵。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这样的情况,都会及时引导菜农前往其他直销区售卖蔬菜。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