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东融粤港澳 西联大西南
——我市构建桂东南航空枢纽网络布局推动加快发展综述
2019-04-14 08: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苏培富 吴蔚

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苏培富 吴蔚

千里黔贵一线牵。3月31日,梧州西江机场迎来首架从贵州龙洞堡国际机场飞来的GY7101航班飞机,标志着贵阳-梧州-重庆航线正式通航。

今年以来,我市往返北京、上海、长沙、重庆、贵阳、福州的航线陆续开通,桂东南航空枢纽网络布局逐步构建起来。

毗邻粤港澳大湾区,背靠广阔大西南腹地,桂东南航空枢纽网络布局的构建,成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截至3月28日,梧州西江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88万人次,呈现出良好的运输发展态势,2019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20万人次。民航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了我市建设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基础。

架起桂东南空中走廊

民航的发展让群众出行更为便捷。3月31日,市民李健秀特意来到机场见证贵阳航线的首航仪式。她表示,她的亲戚在贵阳,以前因为路途遥远,往来很不方便。现在到贵阳的航线开通了,到贵阳探亲就方便多了。

从广西东大门梧州到西南中心城市贵阳,搭乘动车需要近七个小时。如今,梧州人打“飞的”,只需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贵州龙洞堡国际机场。自2018年12月6日,梧州西江机场落成移交,梧州民航发展就疾步前行。2019年1月23日,开通北京航线航班,1月28日开通长沙、上海航线航班,3月31日开通重庆、贵阳航班,4月2日,开通福州航班……

随着梧州西江机场的建成,我市正面临着发展新机遇,公商务及旅游航空出行需求旺盛,航空市场潜力巨大,今年1月,梧州相继开通往返北京、上海、长沙航线,来梧游客明显回升。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梧州机场公司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航以来,我市航线网络逐步完善,各项运输指标不断攀升,打“飞的”成为市民热捧的出行方式之一,提升了我市乃至桂东粤西地区对外沟通联系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梧州-北京航线共运营54班,运送旅客14524人次(出港7239人次,进港7285人),平均客座率73.49%;其中,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平均客座率达93.17%。梧州-长沙-上海航线共运营59班,运送旅客14290人次(出港8226人次,进港6064人),平均客座率72.08%,经济社会效益逐步展现。

延伸对外开放“臂膀”

航线布局日益完善,叫好叫座的背后,是我市发展民航事业的决心。我市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通过加大资金支持、完善现有补贴政策、出台支持鼓励办法、强化交通服务、加强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协调各级民航监管部门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等手段,大力培育新航线。

如今,我市已初步形成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管道等五种运输方式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新航线的开通,为我市及周边桂东、粤西地区群众航空出行提供便利条件,为我市加强区域融合、 打造桂东和粤西地区交通“重要门户”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延伸了我市对外开放的“臂膀”。

新航线的开通提高了我市营商环境吸引力,加强了梧州与京、沪、湘、贵、渝、闽等地的互联互通,有利于本地企业“走出去”开展合作,及邀请客商来梧投资兴业。

此前,受邀来梧考察投资环境的北京企业家冯邱凌就对梧州发展充满信心。她表示,梧州毗邻珠三角地区,不仅有发达的航运、便捷的铁路运输;机场投入运营后,梧州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区位优势加上交通的便捷,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前来投资。

新航线的开通,不仅密切了梧州与其他城市的经贸往来,还有助于梧州商旅形成“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多彩贵州航空公司总经理江波表示,贵阳市与梧州市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贵阳—梧州—重庆航线的开航,将搭建起贵、桂、渝三地空中交通桥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对外开放、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出行选择,为地方脱贫攻坚及经济文化交流创造更多机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