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种植桑葚开辟农民致富新门路

2019-04-14 12: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朱斌发 黄传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像这种紫黑色的桑葚是最好吃的,趁着这次清明小长假,我特地带着孩子到这里来采摘桑葚。”近日,在藤县濛江镇安和村晋阳种养专业合作社桑葚种植基地里,一名慕名而来采摘桑葚的游客说,她不仅尝到了美味的桑葚,还让孩子增长了见识。

基地里种植的桑树长势喜人,紫黑色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亮光、令人垂涎。游客们手提着果篮穿梭在桑树间,他们一边品尝鲜果,一边享受着采摘的乐趣,其乐融融。

游客在藤县濛江镇安和村晋阳种养专业合作社桑葚种植基地里采摘桑葚。

“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中旬是桑葚成熟的季节,在本地市场,在这个季节里上市的水果并不多,所以桑葚的销售价格很可观,产品很抢手。”晋阳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唐春钧说,桑葚作为一种承载着小时候美好回忆的水果,让广大游客在采摘中找回童年的记忆,所以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来购买、采摘。

桑树全身都是宝,桑葚味道酸酸甜甜,可以摘来售卖,也可以酿酒,具有美容养颜之功效;桑叶可以用来养蚕,也可以烹制成美味的桑叶菜肴;桑树还能绿化美化环境。种植桑树打开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的新局面,为当地村民开辟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门路。

桑树易管理,树木不容易生虫,无需喷洒农药,种植成本低,种下来两年就能挂果,三年就可进入丰产期,果子都是原生态、绿色环保的,深受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市场前景看好。

“合作社由村里党员带头发起,于2018年3月成立,村民以土地或资金的形式入股,目前已发展有社员63户358人,主要经营大青枣、三华李、砂糖橘、沃柑、桑葚等水果种植和销售。”唐春钧说,计划下一步再扩种草莓、葡萄等水果品种50亩,通过多品种种植来降低投资风险,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据了解,该合作社位于藤县濛江镇安和村汶塘组,距离柳梧高速藤县北出口6公里,有321国道从村边经过,距离濛江镇城区4公里,交通便利。目前,合作社基地已种植有桑葚20亩、大青枣40亩、三华李5亩、砂糖橘150亩、网箱养鱼3000多平方米。

合作社积极探索建立“党员+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业,促进和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增加农民经济收入,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朱斌发   黄传溪  文并摄)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