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电动车新规今日正式实施
发票开具日期在4月15日之前的可办理注册登记,4月15日之后的不予办理
2019-04-16 09: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黄斌 李蔚怡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黄斌 李蔚怡)4月15日是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的第一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即日起车管部门将严格按照“新国标”要求规范电动自行车的注册登记,当天尚未有市民驾驶符合“新国标”要求的电动自行车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4月15日,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在4月15日之前已经购买的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以下简称“旧国标”)且列入广西登记目录的电动自行车,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延长注册登记时限。

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根据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对于已购买符合“旧国标”且列入广西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目录,其销售发票开具日期在2019年4月15日之前(不含4月15日)的,车主可在2019年6月15日前(不含6月15日)到车管部门办理注册登记;销售发票开具日期在2019年4月15日之后(含4月15日)的,车管部门一律不予办理注册登记。有需要办理的市民可持车主身份证明、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前往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值得注意的是,电动自行车销售发票应为计算机打印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手工填写的发票不能作为注册登记的依据。

此外,从2019年6月15日(含6月15日)起,车管部门不再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只办理符合新国标且列入新目录的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根据“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必须取得3C认证证书,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重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且蓄电池电压不超过48伏,这样的车辆才可予以核发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