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新兴三路改造来啦!部分人行道将内移,拓宽非机动车道,行道树改种木棉

2019-04-16 15:35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为何要将新兴三路的行道树砍成这样?

近日,路过市政广场附近的小伙伴都发现,从新兴三路金苑大酒店路口到柳州银行路口路段,双侧人行道的行道树已被修剪得只剩下树干。

什么情况?是因为树枝太茂盛遮挡了交通指示牌?还是常规的季节修剪?抑或……

以上都不对。4月15日记者向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梧州市从4月13日起启动新兴三路基础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施工,将行道树内移,拓宽非机动车道,都是新兴三路整体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设内容。 

4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兴三路金苑大酒店路口到柳州银行路口路段走访,发现该路段双侧人行道沿路行道树均被修剪得只剩下树干,有施工人员正在路边处理树枝。 

据了解,为保障途经该路段的行人安全,在树木剪枝期间,市政广场对出的两轮车道将会错时封闭1至2天。

市政广场对出路段行道树变得“光秃秃”。

市政广场对出路段的两轮车道已经被封闭。

人行道路面堆放有不少剪下来的树枝。

施工人员正在清理树枝。 

新兴二路正在如火如荼改造当中,新兴三路又开工,网友们表示这“大干快上”的节奏真是让人有那么一丢丢激动呢。 

4月15日,记者从城投集团了解到,新兴三路金苑大酒店南侧路口到柳州银行路口路段,全长约250米,是新兴三路基础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的试验段。施工单位将对该路段的人行道展开一系列提升改造施工,包括移植苗木、拓宽非机动车道、内移并重新铺设人行道等。 

 其中,考虑到市政广场是不少市民喜爱打卡的活动场所之一,为了将市政广场打造成景观优美的景点,增加周边绿化的观赏性,上述试验段两侧人行道的数十棵榕树,将迁移到其他开展贯通工程的路段,并改种为生长茂盛且会结花的大腹木棉树。


此外,新兴三路金苑大酒店南侧路口到柳州银行路口的单侧人行道将会内移,拓宽非机动车道,具体内移距离尚未确定。届时,该侧人行道的绿化带将全部移除,人行道路面全部重新铺设花岗岩,铺装工期预计为一个月左右。

红线处为将内移并重新铺设路面的单侧人行道。 

城投集团表示,新兴三路机动车道的改造提升等内容,待相关部门制定详细的设计方案后再公布并实施。

图文:罗卡妮

编辑:王子雪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