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面对积水深处有孩子被困车内的紧急情况,辅警廖庆果断采取措施,把孩子带到安全地带
“来,拉紧我的手”

2019-04-17 10:0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吴建锦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吴建锦

“来,拉紧我的手,我带你们回安全地带。”4月16日早上7时许,梧州高新区工业大道与星和一路交叉红绿灯路口,暴雨带来的积水已将这里变成一条湍急的“河道”,万秀交警大队辅警廖庆一次又一次地往返于积水中,安全带出被困的群众。

当天早上6时许,工业大道与星和一路交叉红绿灯路口出现严重内涝,积水最深处达80厘米,且积水面积较宽。现场,过往车辆无法通行,已有20辆车滞留。万秀交警大队的辅警廖庆是最早接到警情赶到现场的执勤人员,当他到达时,已有3辆小车被积水围困,车辆熄火无法启动。

更紧急的是,积水最深处有一辆红色小车熄了火,车内有一名小女孩被困。女孩的爷爷下了车,本打算将熄火的车辆推离积水路段,但因不够力气而放弃。见到身着荧光警服的廖庆,女孩的爷爷急忙上前求助。

得知情况后,廖庆快速做出判断:孩子还在车上,为确保安全,必须先把她带离积水区域,之后再把车辆推离。廖庆和女孩的爷爷趟水快步赶到车旁。此时,积水已经进入车内,水面没过了座位,小女孩只能爬到后排座位靠背上,用手撑着前排座位,撑起身子以免被水淹到。打开车门后,女孩的爷爷快速背起孩子,廖庆则接过孩子手中的书包,紧紧地拉着爷孙俩,将他们带到安全地带。

廖庆护送爷孙二人离开积水地带。(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供图)

将小女孩安置好后,廖庆又转头回到积水中央,将熄火的小车推到路旁安全的地方。这起事故处理完,廖庆已经全身湿透,水鞋里都是泥水,双脚十分沉重。然而,现场还有两辆小车被困在积水中,廖庆没有犹豫,马上又返回积水深处,与车主一起将车辆推向路边。期间,有过往的群众见到这样的情况,也冒雨前来帮助。经过民警与热心群众共同努力,被困积水中的小车被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在廖庆忙碌的同时,万秀交警大队的其他警力也赶到了现场。他们有的用身体当临时活路标,提示水的深度及水流旋涡所在处,以警示过往车辆不要强行通过;有的冒雨在现场疏导车流,大雨之下,小车驾驶员都紧闭车窗,为了让驾驶人听见警示声,执勤交警只能大声呼喊……

经过近三小时的疏导,道路的交通秩序终于恢复正常。见到市民都安全离开,执勤的民警们才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他们才有时间把水鞋中的泥水倒出,用湿透的衣袖抹了一把脸,然后继续投入备勤状态。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