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居民在自家楼顶私自加建扩建
福兴社区:已上报上级部门,制定了整改方案
2019-04-18 10: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近日,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在其居住的福兴时代商业广场有居民违规搭建,违规搭建的建筑多达九处,有的在原本的建筑上加盖两层之多,严重威胁到大楼的安全。

4月14日,记者到福兴时代商业广场走访发现,在4号楼顶部,有多处与原本楼房不相称的房子。这些是居民私自搭建的建筑,大小不一,有的只有两间房,有的占据了半个天台,其中一处违建的两层楼房之间搭建了一个不锈钢楼梯,顶层还安装有太阳能热水器,摆放着多盆植物及其他杂物。

4月14日,福兴时代商业广场4号楼顶有多处违章建筑。吴艳虹 摄

当天,记者到福兴时代商业广场物管部了解情况。“这些违规建筑存在多年,自2012年开始就陆续出现违规搭建的情况。对存在违规搭建行为的居民,物管部都发出整改通知书,但居民不配合整改。”物管部负责人杨女士表示,小区4号楼一、二层是商铺,三、四、五层为复式居民楼,每套居民房有两层楼外加一个小房间,小房间位于五楼,而居民就在小房间周围违规扩建,把原本四层半的居民楼扩建为五层甚至六层。

随后,在物管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2号居民楼的天台。在天台可以看到,一共有九处违规建筑,而靠北门的一处违规建筑有两层。放眼望去,其他居民楼都存在类似的违规建筑。物管部工作人员表示,每栋居民楼都存在违规搭建的现象,这些违规建筑多用于居住或储存货物。

对此,福兴社区主任吴先生表示,今年2月社区居委会成立以来,已接到几起关于福兴时代商业广场居民楼楼顶违规搭建的投诉,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劝导并发出整改通知书,但毫无作用。社区工作人员无权拆除这些违章建筑,现已将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吴先生说:“现在我们制定了福兴时代商业广场的整改方案,先从沿街的违规占道广告牌开始整改,再循序渐进地对违规建筑进行整改和拆除。”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