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9-04-18 10:4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7日讯(记者 陈贻泽)4月1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距离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剩下不到两年时间,脱贫攻坚工作正是最吃劲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贫困地区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第6次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次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社会作出了表率。与全国相比,我区脱贫攻坚形势更严峻、任务更艰巨,特别是“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短板突出,扶贫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长期性任务重,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总书记在这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摸清底数,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今明两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自治区教育厅、卫健委、住建厅、水利厅、医保局等部门要对标对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组织和指导106个有扶贫任务的县,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3+1”问题的底数摸清、核实核准,把问题搞得明明白白,把账算得清清楚楚,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制定有针对性的务实管用措施和专项方案,明确责任、精准施策,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教育脱贫再深入、健康扶贫再发力、危房改造再加力、饮水安全再巩固,集中力量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3+1”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当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环节,聚焦深度极度贫困地区,重点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开展建档立卡脱贫户“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全面落实贫困户、贫困村和贫困县脱贫摘帽后的扶持政策措施,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切实解决会议多、检查多、填表多等问题,让基层干部能够集中精力投入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政治责任,引领带动本地本部门全面落实好脱贫攻坚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督促各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尽锐出战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影响任务完成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中央和全区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