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先天性结构畸形 救助项目实施
梧州市符合条件的患儿可申请救助金
2019-04-18 16: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妇幼保健院获悉, 2019年梧州市继续实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为0~18岁诊断神经、消化、泌尿、肌肉骨骼、呼吸、五官等六大系统先天性结构畸形的经济困难家庭患儿提供救助,符合条件的患儿可获得3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救助金。

据了解,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致残疾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于日前下发了《2019年广西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广西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自治区级项目管理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其中,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是管理机构,梧州市妇幼保健院、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为我市开展该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

《方案》中明确,经临床诊断患有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等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年龄在18周岁以下(含)的经济困难家庭或能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村(居)委会等开具的贫困证明的,并且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的患者,家属可以到“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官网下载申请表,或到定点医疗机构领取并填写申请表申请救助。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