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今年梧州将投1400多万元新建、改扩建10所幼儿园,市区这间幼儿园变得美美哒!

2019-04-18 20:30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近日,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投入1400多万元实施扩大学前教育资源项目,该项目包括新建、改扩建10所幼儿园,而梧州市第二幼儿园危楼改造工程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梧州市第二幼儿园危楼改造工程项目规划总投资约2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拆除重建校园内北侧一栋教学楼、维修改造园舍,以及改造运动场。该项目已于2018年7月开始建设,目前项目建设工程量已过半,完成了旧教学楼拆除、新建教学楼桩基础施工,以及园舍维修改造等。

话说,改造提升后的市第二幼儿园会是怎样的呢?来,先看效果图!

效果图(仅供参考)

今天(4月18日)上午,记者在市第二幼儿园看到,该园正常开托,现场未进行任何施工,位于校园内北侧的一栋教学楼已被拆除,其所在的位置目前已变成室外临时活动场,地面铺设了木板和防滑垫,师生可在此进行室外活动。

室外临时活动场

2018年暑假期间,施工方对北侧教学楼实施拆除。(资料图)

据梧州市第二幼儿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园创建于1950年,园内教学楼多建于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其中北侧的教学楼为砖混结构,建造时间较早,被列为D级危房。该危楼改造工程项目,可提升幼儿园的办学环境。

该工作人员介绍,拆除北侧教学楼后将在原址建设一栋综合楼。该综合楼高三层,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综合楼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改善幼儿园的办学环境,同时也能增加师生的活动范围。目前,施工方已完成北侧教学楼的拆除施工、新建综合楼的桩基础施工,以及园舍的维修改造施工,包括教学楼的内外墙翻新、楼道安全护栏更换等。

经过园舍维修改造工程后,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为了保证全园师生安全,不影响幼儿园的正常办学,项目建设施工仅在暑假期间进行,学生在校期间,一切施工暂停进行。该项目将于今年暑假期间继续建设,计划今年底前完工。

另据悉,新建、改扩建的10所幼儿园分别是梧州市第二幼儿园,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幼儿园,岑溪市岑城镇中心幼儿园、马路镇昙容幼儿园、马路镇中心幼儿园、南渡镇中心幼儿园、水汶镇中心幼儿园、糯垌镇中心幼儿园、安平镇中心幼儿园、藤县太平镇中心幼儿园。

图文:张超浩,除署名外


编辑:王子雪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