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春季植树造林完成近十万亩
“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开局良好
2019-04-19 15: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翠湖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翠湖 史秋兰)4月17日,在长洲区长洲镇的龙华现代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区内,今年2月新栽种的六旺树、木棉树、桃花、桂花等苗木萌发出新芽,与示范区内的湿地景观改造区相互映衬,在春日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为给长洲区城乡环境增绿添美,部分市直单位、长洲区纷纷组织辖区干部群众,在龙华现代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园区内栽下一株株绿化彩化的苗木。

这是全市植树造林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梧州市林业局获悉,截至3月底,全市植树造林工作有序开展,完成植树造林9.53万亩,占计划面积的59.1%;完成森林抚育11.3万亩,占计划面积的15.7%。

据了解,2018年底,市政府印发了《“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明确未来三年全市国土绿化工作任务。市绿化委员会也印发了《“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2019年实施方案》,对今年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重点是开展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城乡绿化提升、生态文化建设、主要通道林相改造、重要道路和节点美化、水岸绿化美化“六大行动”共13个工程142个项目。截至4月9日,全市已开工项目156个、开工率110%,完工101个、完工率71.13%,已种植各类绿化苗木481.35万株,折合绿化面积1.6万亩,投入资金近两亿元。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